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媽起駕 使節、經貿也組「外交進香團」


發佈時間:2021/04/10 0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1 14:20

大甲媽遶境,今年因為疫情,外國遊客進不來,但大甲媽祖還是很國際化,首度有11種語言線上直播,讓世界各地能無時差感受到台灣傳統宗教文化,甚至還有13國使節受邀組成「外交進香團」到場參與體驗!

圖/TVBS

 
記者洪彩綸:「大甲媽遶境起駕這一晚,除了有各陣頭逐一向媽祖參拜,轉個角度還有國際使節團。」

廣場上不只進香旗,這一團還有13國國旗飄飄,包括美國在台協會AIT大約40位官員,史瓦帝尼參事,聖露西亞大使等等,組成外交進香團體驗台灣宗教盛事,有人好奇拿著手機拍照,有人開心揮手和信徒打招呼。

幾個小時前他們也到餐廳品嚐大甲在地美食,顏清標也特地到場致意。

 
圖/TVBS

今年的大甲媽遶境還有一個亮點,國際宗教盛事,多了11種外語直播,介紹大甲媽。

記者:「大甲媽祖遶境,首度利用11種語言直播,現在就帶大家直擊準備現場。」

主持人們準備了好幾天,手上講稿一大疊,畢竟遶境活動有許多特別的「宗教用語」,這翻譯用字得特別著墨。

不只有英法西德俄,還有印度泰文日語韓文和廣東話,要靠這多種語言,推廣台灣的宗教文化。

圖/TVBS

于美人也是中華道教聯合總會副會長、台灣媽祖聯誼會秘書長,邀請央廣合作,在全球直播!今年雖然因為疫情外國遊客少了很多,但靠著網路直播,還是能把大甲媽遶境盛事,傳送到世界各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跟著媽祖遶境去

#大甲媽#遶境#媽祖#外交#起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49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