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中危機最壞打算 讓總統跳傘逃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02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昨天搭乘福克50專機,發生機輪起火意外,使得總統座機飛安問題,浮上檯面;其實為了維護元首安全,特勤中心設定了一整套飛安假想狀況應變計畫,只要意外一發生,就要按照SOP掩護總統率先脫離飛機機體;雖然總統專機上,沒有如同電影空軍一號中配備有逃生艙,但是還是特別預備了跳傘包,以防最急迫狀況發生時,還能讓總統保有一線生機的機會。

電影「空軍一號」,美國總統專機遭俄國恐怖分子劫機,飾演美國總統的哈里遜福特,在安全人員協助下一度打算搭乘「逃生艙」彈跳脫逃;驚險場面放到現實生活中,不論是美國總統的空軍一號,還是馬總統的空軍一號,卻通通沒有這種夢幻逃生配備。

不過,為馬總統執勤的空軍一號和福克50專機,機上逃生配備,除了這種一般客機的逃生墊、救生衣一樣不可少,除此之外,最特別的就是這個最緊急狀況才使用的跳傘包。

另外,福克50還有水上迫降的功能,比空軍一號多了30分鐘的救命時間。全球防衛主任施孝瑋:「福克50水上迫降會比較好,因為它畢竟屬於慢速機,一般而言,慢速機在水面,迫降成功的機會會比波音737-800來得高。」

即使沒有電影「空軍一號」中,那種特製的逃生艙,特勤維安還是想定各種不同狀況,包括飛機地面故障、空中引擎失火、專機遭受攻擊,機長遇上這些突發狀況,就可以下令啟動脫離元首逃生SOP,由隨扈立即掩護總統脫離飛機機體。

施孝瑋:「因為這飛機上有4個門,4個門都有設撤離的方向。」

不過就算有再多逃生計畫,總統專機檢修如果不夠精密確實,一但飛機失靈,恐怕不會有電影般的奇蹟發生,元首安全可不能輕忽大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435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