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國文老師罵「朽木不可雕」 國一女用段考成績嗆回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9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21:35
一名家長透露就讀國一的女兒,先前遭國文老師責罵「朽木不可雕也」。(圖/TVBS資料畫面)
一名家長透露就讀國一的女兒,先前遭國文老師責罵「朽木不可雕也」。(圖/TVBS資料畫面)

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她的女兒目前就讀國一,先前曾被國文老師責罵「朽木不可雕也」,沒想到女兒竟在這學期的第一次段考時,用實際分數回嗆老師,不少網友看到成績單後都驚訝地直呼,「這孩子有前途」。

沒想到少女竟用段考成績回嗆。(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透露,女兒先前曾對她說,自己遭國文老師訓斥的過程,她被老師罵「朽木不可雕也」,沒想到女兒竟然回嘴,「可以種香菇啊!」這回答讓原PO聽了是好氣又好笑,但也直言「當娘的真心覺得妳回得很好,但基於尊師重道,有箭娘來擋,有刀娘來扛,明天我還是會乖乖替妳道歉」。

事隔2個月後,女兒這學期的第一次段考成績出爐,原PO稱說,「我女兒在種香菇的道路上持續努力,然後國文考了一個很78的分數,沒錯就是78分,真不知道她是故意的還是巧合,結論就是,她說國文老師報她分數的時候臉很78」。從成績單上看到,其他科目依序為英文98分、數學97分、公民95分、地理90分、歷史90分,唯獨國文考了78分。

原PO進一步補充,她看到成績單後和女兒聊了一下,對方很爽快地坦承,「我就是故意的!」女兒還說,看到國文老師報出她成績時的臉,整個就很療癒,甚至還打算這學期國文的分數就維持78分,療癒她上學期受傷的小心靈。

 
少女的國文故意考了78分,結果總成績還是班上第一名。(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網友們看完成績單後,紛紛留言直呼,「這孩子的國文實力絕對不只78分而已啦」、「她一定有算好哪幾題要錯,老師打分數的時候寫出78剛好罵自己」;而且更讓人驚訝的是,儘管少女的國文沒盡全部實力考,結果總成績還是班上第一名,紛紛笑稱「這根本是炫耀文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國文老師#朽木不可雕#段考#成績#第一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0894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