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金漢宮證實:英國菲利普親王病逝 享耆壽99歲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9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19:44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夫婿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日前因身體不適住院長達一個月,於上(3)月中返家休養。不過稍早卻傳出他已於4月9日病逝,享耆壽99歲;對此,英國白金漢宮也證實了這項消息。

出生在希臘科孚島(Corfu)的菲立普親王為希臘與丹麥的王子,父親安德烈王子(Prince Andrew of Greece)是希臘國王喬治一世(George I of Greece)第4子、母親巴騰堡郡主艾莉絲(Princess Alice of Battenberg)則是英國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的外曾孫女。雖然是王室成員,但由父親兵敗遭到兄長放逐,菲利普和母親逃離希臘,輾轉流亡於法、德、英等國之間,最終前往倫敦投靠外祖父蒙巴頓侯爵家族,並進入達特茅斯海軍學院(Britannia Royal Naval College)就讀。

 

菲立普親王在達特茅斯海軍學院時期認識當時為皇室第3順位繼承人的伊麗莎白公主,1946年他向英國國王喬治六世請求與伊麗莎白公主,並在1947年放棄希臘與丹麥的王室頭銜及繼承權,同年11月20日兩人在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正式完婚;婚後兩人共育有3子1女,包含查爾斯王儲(Prince Charles)、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安德魯公爵(Prince Andrew)和愛德華伯爵(Prince Edward)。

菲立普親王與伊莉莎白女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菲立普親王曾自稱是個「脾氣不好的老頭子」,他的直言不諱讓他深受部分民眾愛戴,不過也常常因為失言登上頭條新聞。他在拘謹嚴肅的英國王室中向來以詼諧幽默著稱,不過他的幽默往往遊走調皮和冒犯的邊際,像是曾在1998年問一名在巴布亞紐幾內亞徒步旅行的英國學生,「你那時候有設法不被吃掉嗎?」 還曾在1986年赴中國大陸進行歷史性國是訪問時,警告一群當地的英國學生,「如果你們在這兒待得更久,全都會變成瞇瞇眼。」

 
雖然菲立普親王過去多次傳出外遇消息,對象也不只一位,其中還包括身為百萬富豪之女彭妮羅姆塞女勛爵(Penny Romsey),兩人早在1975年於倫敦讀書期間邂逅,不時被傳媒拍得結伴同遊及參加全國的騎馬車活動,每星期更見面至少兩次,這段關係維持了長達20年。

直到2002年,伊麗莎白二世母親伊麗莎白王太后(Queen Elizabeth,The Queen Mother)和妹妹瑪格麗特公主(The Princess Margaret)相繼過世後,女王選擇與菲立普親王攤牌,並向彭妮下達最後通牒,才斬斷這段婚外情。

菲立普親王與伊莉莎白女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即使菲立普親王花邊新聞不斷,伊麗莎白二世仍然不吝嗇公開讚美丈夫,曾於1997年兩人邁入金婚的演說中表示,「簡單來說,這麼多年來,他一直是我的力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菲立普親王辭世

#白金漢宮#菲利普親王#英國女王#英國#皇室#王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377

0.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