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猴用腦波打電動實驗曝光! 馬斯克:比滑手機快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9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0 09:16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創辦的神經科技公司,正在研究把晶片植入腦內,利用腦波來進行各項操控。他們利用猴子作實驗,已經可以透過腦波,來玩簡單的乒乓球遊戲,實驗畫面首度曝光。

圖/翻攝自@neuralink 推特

 
睜大眼仔細看,你絕對不想錯過這一幕,眼前這隻猴子居然緊盯螢幕,玩起電動遊戲。

影片旁白:「牠學習跟電腦互動,為了喝到,透過吸管送上美味的香蕉冰沙。」

這隻猴子一手放在搖桿上,一手握住吸管,爽喝香蕉冰沙還能玩電動,關鍵是牠的腦部已經被植入晶片。

 
影片旁白:「牠是Pager,是隻9歲獼猴,大腦兩側大約在6周前,被植入Neuralink裝置。」

先讓猴子握搖桿玩,經過儀器紀錄,分析猴子的反應與腦波活動後,研究人員就把搖桿連接線拔掉。

影片旁白:「我們來增加難度,看Pager透過Neuralink,可以玩到什麼程度,如你所見,Pager很擅長玩腦控乒乓,牠很專注而且完全按照自己的意志在比賽。」

不用操控器具,光靠腦波就能讓猴子大玩經典乒乓球,由馬斯克創立的新創公司釋出實驗影片,讓馬斯克也很興奮,透露未來將使癱瘓者,「用腦滑手機」的速度比用手指更快。

電子工程師Jamie:「我很高興機器人,可以幫助人類患者,恢復他們失去的運動功能。」

馬斯克過去曾用三隻小豬,展示腦機介面產品,藉由植腦晶片預測肢體反應,誓言要讓癱瘓者在數位世界重獲自由,距離這個目標又邁進一大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斯克#晶片#腦波#猴子#玩遊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765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