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萬轎車撞變電箱!逾300戶停電 駕駛稱吃降血糖藥恍神

記者 郭穎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9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20:23

開車回家沒想到失控衝撞變電箱!8日晚間,一名駕駛開著百萬轎車行經台北市木柵,突然衝上人行道,車頭撞爛變電箱,造成附近355戶停電,警方到場實施酒測,發現駕駛的酒測值0.08,不過他否認喝酒,說案發前只有吃降血糖的藥,所以有些頭暈,實際詢問醫師,降血糖藥不會導致有酒精反應,但可能會影響開車,建議民眾吃藥後,不要上路!

圖/TVBS

 
黑色賓士開到一半突然往右偏,完全沒有減速衝上人行道,直接往變電箱撞下去,百萬名車成了這副模樣。左側車頭整個撞爛、扭曲變形、零件也全都外露,8日晚間十點多,周姓駕駛開車準備回家,沒想到行經台北市文山區時車輛失控、愛車全毀,就連變電箱也被撞爛。

記者郭穎:「被撞毀的這個變電箱,經過連夜搶修是已經恢復成原狀,那事發當時一共有355戶停電,台電人員是整整搶修了5個小時才陸續恢復供電。」

圖/TVBS

變電箱上還有被撞過的痕跡,一旁停車場圍欄也被撞到變形、部分車殼還留在現場,這一撞不只愛車毀了、變電箱維修費用也很可觀,但車子好端端的怎麼會突然往人行道衝?58歲周姓駕駛跟員警說,因為開到一半精神不佳才失控,警方對他實施酒測,酒測值0.08,雖然沒有達到酒駕標準,但詢問他是否有喝酒,駕駛否認,只說有吃了降血糖的藥。不過到底吃了降血糖藥會不會有酒精反應,醫師說幾乎不可能。
 

台安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袁明琦:「除非你是吃一些藥物裡面可能含有酒精成分,以前最常見到的大概就是一些咳嗽糖漿啦,或一些感冒綜合感冒藥裡面,可能會有一些藥物,含有這樣的成分。」

圖/TVBS

醫師提醒,部分的降血糖藥當中含有美格替耐類、或是磺醯尿素類的成分,會造成頭暈心悸,冒冷汗甚至是暈倒的副作用,服用相關藥物後得避免開車和騎車、或是從事其他危險行為,以免釀成危險。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副作用#衝撞#車禍#電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2291

0.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