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愛台? 孫協志:台戲劇發展受限

記者 雷凱雯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02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已經好久沒有和王仁甫一起同台的孫協志,前一陣子跑到大陸去拍古裝劇,還得了腎結石,不過他今天回到台灣為另一齣大陸時裝劇試裝,說到對岸的拍戲環境,比起台灣真的是好太多,而且他也坦白,以偶像劇為主的台灣市場,年過30的他,已經找不到發展空間,台灣要是不改變戲劇品質,好的演員可能真的都被大陸給挖光了。

西裝筆挺,好久沒在台灣現身的孫協志,一出場,跟在身邊的不是兄弟5566,反而擁著陳仙梅、王宇婕等美女,一群人穿著婚紗,為了即將開拍的大陸劇定裝。不過說也奇怪,向來在本土劇中擔當演出的孫協志和陳仙梅,怎麼會跨海到對岸去啊?

藝人孫協志:「因為已經過了演偶像劇的年紀,我覺得偶像劇也不太有我生存的空間,對我而言我現在應該要做的是作品吧,長久的戲吧,讓大家看到非偶像劇的演出。」

孫協志:「你放心啦,我才剛跟你見面,都還沒跟你講到話,也還沒帶你去看情人菊。」

年過30,放下偶像身段,孫協志操著嚇嚇叫的台語,開啟了演本土劇的經歷,雖然每天只需要定點式的到攝影棚報到,但半年多來,都在沒日沒夜的長壽劇演戲環境裡過生活,實在很耗體力,再加上台灣一集僅5位數的酬勞,怎麼樣都比不過大陸隨便一開,價碼都是台灣的3倍。孫協志:「回去就洗完澡頂多看個電視,就準備看明天的劇本,睡覺又醒來,到那邊去(大陸)我覺得很舒服啦!」

陳仙梅:「像我去大陸拍固定就是30集,可能就是2個月、3個月,一個為期就這麼短,拍完就沒,可是台灣的八點檔,那是非常辛苦的,但是另一方面也可考驗臨場。」

大陸綜藝節目主持人:「哎呀昭榮,哎呀,這是來自寶島的帥哥。」

陳昭榮前一陣子在部落格po上中國一定強的文章,引起台灣民眾一陣撻伐,本土一哥的地位也丟了,不過回頭對照一下這些本土演員,超過30歲,演帥哥美女嫌太老,扮老爸老媽又太小,幾乎就遍尋不著發展空間,只能賣健康換金錢,在長壽劇裡咬緊牙關磨演技搏名氣,等到機會來了,丟掉本土色彩,看來台灣的戲劇環境,反而成為這些演員的補習班。

◎翻攝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孫協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24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