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制裁7家中國超級電腦機構 陸:將採必要措施


發佈時間:2021/04/09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16:3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針對美國制裁7家涉及超級電腦的中國企業與機構,中國外交部今天抨擊美方為了維護自身科技壟斷和霸權地位,不擇手段地惡意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並揚言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企權益。

據人民日報報導,中國外交部9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趙立堅回答媒體相關提問時稱,美國政府為了維護自身科技壟斷和霸權地位,遏制中國發展,一再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濫用實體清單,不擇手段地惡意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他並稱,美國在超級電腦領域對中國實施技術封鎖由來已久,但中國超級電腦依然憑藉自主創新躍居全球領先地位。美國的遏制打壓阻擋不了中國科技進步發展的步伐,只會更加堅定中國自主創新的決心和意志。「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就在媒體傳出中國軍用融合企業飛騰信息技術公司利用美台技術發展極音速武器之際,美國商務部8日將飛騰信息技術公司在內共7家中國企業與機構列入實體清單。

在被列入實體清單後,美國商務部將得以限制美國企業出口特定產品給這些企業或機構。
 

這7家企業與機構包括:天津飛騰信息技術公司、上海集成電路技術與產業促進中心、信維微電子有限公司、國家超級計算濟南中心、國家超級計算深圳中心、國家超級計算無錫中心、國家超級計算鄭州中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制裁#陸企#超級電腦#國安#飛騰#實體清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791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