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牛開放/正式開放!但禁牛內臟、絞肉 楊志良:嚴加把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02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政府擴大開放美國牛內臟、絞肉進口,引發民眾反彈,行政院今天傍晚正式公告,修改美國牛肉進口規定,宣布擴大開放牛肉進口;不過同時也宣布,包括控管源頭、邊境和市場等「三管五卡」的行政措施,衛生署長楊志良保證,不會開放美國牛內臟和絞肉進口。

衛生署長楊志良:「這次美國牛肉增加進口。」

衛生署長楊志良、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和經濟部長施顏祥,一字排開,在排山倒海反彈聲浪中,正式公告開放美國帶骨牛肉進口,同時宣佈的,還有防堵內臟和脊髓進口的「三管五卡」行政措施。

楊志良:「這樣的一個過程,就是要確保我們國人所關心的絞肉和內臟,不會進口,更不要談腦啊、脊髓、眼吶、頭骨啊,這些更不可能,丁骨牛排就是T Bone,肋排就是Ribs,如果我們裡面發現說,有一個內臟、有一些絞肉,那麼對不起 ,全部退貨,就是你這個內容和品項,只要有任何的不相符,那我們就退貨。」

強調品項不符就全部退貨,對國產牛肉的衝擊,農委會將持續關注價格波動,必要時啟動損害救助機制,但就是不會重啟談判。

楊志良:「堅持誠信,才能擴大我們國家國際的參與,在談判中,我們政府最大的根據和支持,就是民意和國家的利益。」

對美談判,我方擴大美國牛肉進口,回過頭設立行政關卡,變相禁止美國牛內臟進口;如今美國牛肉正式開放了,兩面手法,就看民眾買不買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27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