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到偷情寓所?新屋遭鄰居要求「別裝潢」理由超傻眼


發佈時間:2021/04/09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15:06
男子遭隔壁鄰居要求,先不要裝潢家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遭隔壁鄰居要求,先不要裝潢家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婦女懷孕禁忌多,舉凡搬家動土、使用釘子螺絲、拿針線縫衣服與洗冷水澡等皆不可行,否則會驚動胎神,不過卻有一名男子近日剛搬新家,準備進行裝潢工程時,遭隔壁先生敲門請求先不要裝潢,避免驚擾自己已懷孕老婆的胎神,此要求令男子訝異不已,質疑自家要裝潢與其他人有何關聯,難不成背後有什麼難言之隱。

男子上網發文抱怨。(圖/翻攝自「靠北婚姻2.0」臉書)

 
該名男子在臉書粉專「靠北婚姻2.0」中提到,近日新居落成,不過由於屋況不好,所以準備請裝潢師傅來處理,怎料隔壁鄰居卻上門拜託「先不要裝潢,先不要搬過來」,原因為「怕驚動到胎神」,令他十分疑惑,忍不住心想「如果胎神在我家,你才要擔心吧」,原PO提到他只是要裝潢自家,而非對方家,不解為何對方如此緊張,「而且胎神在我家這件事就更玄了」,最後還開玩笑地說到「難道這間之前是他老婆跟老王的偷情寓所,你們家生小孩關我什麼事?」

鄰居上門請求男子先不要裝潢家裡,避免驚擾自己老婆肚裡的胎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文章曝光後,掀起一陣熱議,不少人湧入留言區紛紛回應,「現在說懷孕驚動胎神,孩子生下來就是驚動嬰兒了」、「未生牽拖厝邊的概念」、「好笑的要求」。另外也有網友提醒,雙方各退一步,將施工日期與時間告知鄰居,施工當天請孕婦迴避一下,自己也便盡到告知義務。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實習編輯/李佳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裝潢#鄰居#房屋#懷孕#胎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2

0.0892

0.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