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沙屯媽祖進香禁忌曝 過來人籲「10類裝備」務必帶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9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1 14:21
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將於11日深夜起駕。(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將於11日深夜起駕。(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將於11日深夜起駕出發,今年報名人數創新高達7萬8千餘人,今年將南下北港朝天宮,是廣大信眾十分期待的年度宗教盛事,而參加進香活動也有需要注意的事前準備與禁忌,提醒信眾注意。

徒步進香對部分信眾來說是一大挑戰,許多人經常會煩惱到底要帶什麼裝備較合適,拱天宮提醒信眾,現代的香燈腳(信徒)裝備較多元,建議穿著舒適的鞋子和襪子以及寬鬆衣物,也要做好遮陽防曬的準備,且不要攜帶過多現金在身上。

 

廟方提醒信眾行李可分為大型與隨身行李,方便徒步進香。(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拱天宮表示,參與進香活動的行李可分為「大型行李」與「隨身行李」,前者包括盥洗用品、個人衣物與睡袋等,可放在遊覽車、轎車、機車或腳踏車等交通工具上;另隨身行李最好準備防水材質的,最好背小型雙肩背袋或腰包,越輕便越好,內容物可裝證件、藥品、毛巾、雨衣、手機、零錢、衛生紙、水和防曬乳液等,勿帶太多避免造成徒步負擔。

參與進香活動也有禁忌要注意。(示意圖/TVBS)

在進香期間也有相關禁忌,據《自由時報》報導,拱天宮指出,信眾在進香期間,嚴禁碰觸「頭旗、香擔」等重要法器,香擔在添加燃料時也不能圍觀,另外也不能任意觸摸「神轎」,在進香活動前3天要吃早齋,活動期間也要注意言行舉止,嚴禁口出穢言或行為輕挑。
 

拱天宮也公布「有經驗的前輩」建議攜帶的物品:
1.個人換洗衣物(依當年天數與氣候狀況),可多準備1件薄外套,能禦寒與防曬,也應準備幾雙換穿的鞋襪,若下雨淋溼可以更換,毛巾可隨時擦汗、防脖子曬傷,以及在放鞭炮時掩耳摀鼻。
2.長時間行走雙腳容易水腫,建議準備平時穿鬆的或大1號的鞋。
3.個人清潔盥洗用品,包括旅行裝的牙刷、牙膏、洗髮精和沐浴精等。
4.環保餐具,沿途用餐時自備筷子、碗或鋼杯,可減少消耗免洗餐具。
5.睡袋或營宿裝備(有人會喜歡搭帳篷過夜),可以讓你的住宿自由度更高,只要能遮風避雨之處皆可睡。
6.防曬用品和遮陽帽子,當地有賣斗笠,遮陽效果最好,擦防曬乳之外,脖子上也能綁濕毛巾,防曬兼消暑,短T加上袖套也是不錯的防曬選擇。
7.輕便雨衣和雨具,由於進香期間經常下雨,雨衣多半派得上用場。
8.個人常備藥品,包括痱子粉、消炎膏藥、感冒藥、腸胃藥、蚊蟲膏藥、肌肉酸痛的貼布膏藥、擦勞滅或綠油精等。
9.做好電源管理,例如行動電子裝備,相機、手機、充電器、錄音筆、插座、延長線或多插座轉接頭等。
10.重要的隨身證件,例如身份證、健保卡、駕照和提款卡等。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跟著媽祖遶境去

#白沙屯媽祖#進香#禁忌#裝備#遶境#拱天宮#媽祖#苗栗#香燈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0746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