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號事故被告增至6人 林長清7小時湊3百萬交保


發佈時間:2021/04/09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13:01
(圖/TVBS)
(圖/TVBS)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明隧道工程承包商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李義祥合夥人林長清等人經漏夜偵訊,花蓮地檢署指出,被告增至6人,今天凌晨陸續交保,全案持續偵辦。

台鐵「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畫-北迴線K51+170~500山側邊坡防護設施工程」因標案金額高,需要甲級執照,李義祥等人集資使用具有甲級執照「東新營造」的牌取得標案,再轉包給李義祥等人。

 

花蓮地檢署主檢周芳怡指出,全案持續偵辦當中,目前共有6人列被告,連同涉及過失致死等罪、正在羈押中的李義祥、越南籍移工阿好,另有具保被告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父子、林長清及楊姓工程人員。

周芳怡今天上午指出,昨天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廉政署,搜索相關公司、住所共11處,漏夜複訊14人,黃平和、林長清因違反政府採購法,分別諭知交保新台幣500萬及300萬元。

周芳怡指出,檢察官審酌2人資產已被凍結,黃平和的部分准予交保400萬元;另一名黃姓相關人員(黃平和之子),因違反稅捐稽徵法等罪嫌,交保25萬元;楊姓工程人員因業務登載不實,交保5萬元。
 

「黑猴」林長清交保。(圖/中央社)

黃平和的家人今天上午6時湊齊金額後交保;「黑猴」林長清在地檢署等了7個小時,親友上午11時帶著現金來辦理,面對媒體提問都沒有回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台鐵#李義祥#被告#林長清#黃平和#交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41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