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半導體合作 蕭美琴:臺灣沒有被排除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9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14:03

拜登上任78天,包括北韓政策、大陸政策、還有臺灣交往準則等等,都還在檢視中,駐美代表蕭美琴說,希望美臺之間,能有更多體制內的互動空間;她也認為,川普政府時期開始的對臺軍售常態化政策,拜登政府應該會延續下去。

圖/翻攝自bikhimhsiao instagram

 
晶片短缺對通用汽車減產衝擊再擴大,通用宣布北美再有三間工廠停工一到兩個星期,其他工廠停工時間再延長,12日白宮國安會將召開半導體峰會。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們完全認知(晶片短缺)這個問題對全國產業的衝擊,包括汽車業。」

日經報導指出,14日日本首相菅義偉訪問白宮,美日除了確定在半導體產業的合作,以確保戰略供應鏈的安全,聯合聲明也會納入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關切,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在半導體的合作台灣沒有被排除在外。

 
駐美代表蕭美琴:「台灣的半導體在全球的供應鏈上面扮演著關鍵的角色,並沒有任何被排除在外的問題,事實上各國都需要台灣的半導體,各國也都希望在供應的鏈韌性上面,在供應鏈的穩定上持續的跟台灣合作。」

蕭美琴表示,持續和美國貿易代表署溝通,也期待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能早日進行,但她透露美方非常關切八月的美豬公投。

駐美代表蕭美琴:「台灣確實有一些民眾對萊豬安全性有相關的質疑,這個公投如果通過對於雙方貿易再進一步推進,確實也會帶來一些風險跟不確定的因素,也非常期待美方能夠就雙方貿易如何用一個比較正面的方式來推進。」

拜登上任78天,部分政策仍在檢視當中,包括和台灣的交往準則,蕭美琴表示期望雙方有更多體制內的互動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美新關係

拜登關鍵政策

#半導體#日本#美國#蕭美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16

0.1296

0.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