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提建「太魯閣號紀念碑」 藍委怒批:別再搞了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9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11:23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怒批民進黨「別再搞紀念碑」。(圖/翻攝自李貴敏臉書)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怒批民進黨「別再搞紀念碑」。(圖/翻攝自李貴敏臉書)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在花蓮清水隧道撞擊工程車,導致出軌釀重大傷亡,對此民進黨立委提案,盼交通部在事故地點設紀念碑或類似安全教育館等建築供家屬緬懷追思,不過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卻不以為然,直言對方「撫恤的錢還沒發出去,就搶先要求建紀念碑?」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等人提案,此次太魯閣號事故造成許多家庭破碎、救難人員心理創傷,為了讓後人有所警示,因此建議請交通部事後能在事故地點規劃紀念碑,或建造類似安全教育館等建築,讓後世警惕在心,不過李貴敏卻對提案有所不滿,怒批民進黨「別再搞紀念碑」,呼籲政府募款、捐款賬戶一定要「專款專用」,擔心善款無法送到罹難家屬手上。

 

太魯閣號頭七追思法會。(圖/TVBS)

李貴敏昨(8)日在臉書發文,2年多前普悠瑪出軌猶歷歷在目,一位罹難者家屬喊話「拜託把蓋紀念碑的錢拿去加強設備跟內部系統溝通,做出從上到下的檢討」,即使普悠瑪出軌事件建了紀念碑,新款列車仍然出軌,那「紀念碑又有何用?」另外她認為政府收到的意外善款或公帑皆沒有妥善利用,不論紀念碑或紀念公園,當年高雄氣爆案的善款運用也引發爭議,明明花費2億元便足以挽救人命的「全自動邊坡監控系統」,卻一再拖延,造成悲劇。

李貴敏再批評,太魯閣號事故造成嚴重死傷,「撫恤的錢還沒發出去,民進黨立委就搶先要求建紀念碑?」她堅持政府募款、捐款賬戶一定要「專款專用」,因為擔心善款無法送到罹難者家屬手上,對於紀念碑的設立,提案委員及民進黨必須先說明「是否以大家捐獻的善款來辦?還是由提案委員或政府承擔?」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釀嚴重傷亡意外。(圖/TVBS)

最後她感嘆,台灣最美風情是「人」,沒人會反對愛心捐款,但是民眾捐錢是希望幫助罹難者,因此對罹難者家屬及傷者設立「專款專用」帳戶,才有辦法實質協助他們度過難關,讓最需要幫助的人得到幫助,她呼籲政府,愛心捐款必須全用在罹難者與家屬身上,也唯有如此,才符合捐款的本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出軌#民進黨#紀念碑#撫恤#善款#罹難者#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760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