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軍輪胎驗收扯貪污案!負責人女兒涉偽造檢驗證明 100萬交保

記者 郭穎 陳盈仁 / 攝影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9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12:49

陸軍採購輪胎爆發弊案,3名負責驗收的軍人,涉嫌放水,圖利得標的惠爾公司,檢調又查出,惠爾公司黃姓負責人女兒,涉嫌偽造商品驗證登錄證,9日再度約談後,以100萬元交保。

圖/TVBS

 
身穿紅色外套戴上帽子,黃姓女子遮遮掩掩,快步離開北檢。

記者vs.黃姓女子友人:「要不要澄清一下,沒有沒有沒事沒事,謝謝,謝謝大家的關心。」

他是惠爾公司負責人的女兒,參與陸軍輻射式輪胎採購,爆出弊案,2017年陸軍後勤指揮部,採購7千6百多條,中型戰術輪車使用的輻射式輪胎,由惠爾公司以3700多萬得標,但他們早已知道,會來不及依照合約交貨,開了2次協調會,和陸軍協商放寬交貨期後,又無法依照合約,交出泰國製造的輪胎,申請變更為越南製造,黃姓女子甚至,偽造商品驗證登錄證書。

 
圖/TVBS

黃姓女子以證人身分被約談,辯稱不知情,但檢調追查後發現,商品檢驗證明,就是黃姓女子找人偽造,9日再度被約談,以100萬元交保。

記者vs.涉案軍人(2021.03.09):「你有沒有收回扣啊。」

圖/TVBS

面對鏡頭不發一語,黑外套男子就是負責驗收的軍人之一,3名軍人明明知道,明知惠爾公司多次延遲交貨,還涉嫌偽造商品驗證登錄證,卻多次召開協調會,修改交貨期限和條件,甚至在檢查表寫下審查合格,放水過關,檢察官3月發動搜索約談後,依貪汙詐欺等罪,裁定這三名軍人,以及業者各以十萬元交保。

而這批不合格的輪胎,2017年11月,軍方察覺異狀後進行調查,發現證書造假,軍方才緊急解約,同時回收輪胎,不過已經使用了2000多條輪胎,而後續還有沒有人涉案,檢警還要持續追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保#弊案#軍方#採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28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