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場拆除爭議多 一把火攤商落淚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王華麟 許峰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01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雙和市場昨晚發生的火警,受災戶經過一夜幾乎都睡不著,因爲攤販們都在這邊營業3、40年的歷史,是老店家,也都是老鄰居。原本雙和市場從黃大洲擔任台北市長的時候,就傳出說要拆除、屢屢遭到住戶抗議,這次一把火燒了大概三分之一的面積,店面是真的得遷走了,菜市場的攤販望著焦黑的火場不知該何去何從。

雙和市場攤商:「全部家當都沒有了,辛苦3、40年,積蓄都在這邊,都沒有了…。」

說著說著,忍不住靠在女兒身上,在雙和市場賣了3、40年的衣服,老闆娘望著火場訴說當時的驚恐。雙和市場攤商:「心情很痛,爲什麼會這樣子,從那邊裡面巷子先發火的,我想說我們這邊沒有關係啊,結果我們人就趕快跑了。」

受災的攤販有賣衣服的、賣五金的、賣火鍋料的,還有中藥行老闆蹲在地上,撿拾破碎的物品,走進火場,還有一家人坐在僅剩的客廳,但二樓全部付之一炬。雙和市場攤商:「那個後面火,那都來不及啊,那超大的,那火海簡直是超大的。」

燒得很快就是因為一整片攤販都是木造樑柱,屋頂又是鐵皮加蓋,悶燒、加上竄燒,消防隊估計有2、30戶遭殃。老舊建築,里長也認為應該是電線走火造成火警。

這一塊鐵皮平房,就是雙和市場,從好幾年前,市政府就有拆除的打算,但地是國有財產局所有加上住戶沒有看到安置計畫,不斷抗議,讓更新計畫停滯不前。

現在一把火燒了三分之一的住戶,區公所目前先安置受災居民,攤商的下一步,不知道該往哪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08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