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媽遶境睽違一年如期辦 飯店預定全滿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8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1 14:23

大甲媽祖睽違一年,將在4/9開始9天8夜遶境行程,但是遇到缺水限水的情形,鎮瀾宮呼籲民眾節水使用,而彰化南瑤宮也想出缺水因應措施,像是限時讓信徒使用浴室外,也會加強廣播宣導信徒要節水,另外信眾踴躍沿途的飯店出現客滿現象。

圖/TVBS

 
大甲媽祖將在4/9晚間,開始9天8夜的遶境行程,去年因為疫情縮小規模,但今年台灣抗疫有成,正常舉辦,卻遇到缺水限水的情形。

起駕當天剛好輪到大甲區分區減壓供水的最後一天,大批信徒湧入,面臨的是廁所沖水、洗手的問題。

鎮瀾宮廟方回應會呼籲信徒節約用水,其他駐點廟宇也想出方法應對。

 
圖/TVBS

福興宮林執行長:「公共廁所它是新落成的,那就是再來我們,我們有多比去年多一倍量的浴廁,廟宇出省水招限時讓民眾沐浴。」

到了雲林福興宮,廟方預期今年如期舉行信徒數量將增加,都會加開廁所的數量,彰化南瑤宮也是,也會廣播呼籲民眾節水使用

南瑤宮寺廟室主任金維中:「因應疫情(缺水)的關係,我們會利用開放,的時間來控制用水,那用水除了給香客大樓用,還有一些膳食煮湯是使用。」

圖/TVBS

至於沐浴情形等,有民間團體提供沐浴車,隨著遶境行程外,彰化南瑤宮也提供香客大樓公共浴室,要限時讓民眾使用,改變以往隨到隨洗的方式,讓水量使用降到最底,也有香客預定當地飯店要到點休息。

飯店協理:「擲杯的時候就是已經大量的電話湧入進來,就是已經在半個月以前,就已經接近到客滿的狀況。」

位在彰化南瑤宮附近飯店,除了當天客滿外,回程的預定率也來到9成多,飯店業者也列印了節水公告,讓信眾配合。

 
繞境行程,將從台中一路經過彰化南瑤宮再到西螺福興宮,到嘉義新港奉天宮,舉行完祝壽大典再回程,有多家旅遊業者跟上,舉辦一日遊行程,抓住商機,要趁著這波遶境活動,賺一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旱象難解

跟著媽祖遶境去

#疫情#台中#缺水#限水#供水#大甲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5

0.2355

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