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接種中心聘旅遊從業員 月薪最高4萬HKD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10:35

因為疫情緣故,香港至今未能打開國門,跟大陸和澳門之間的互通也還有隔離檢疫限制,旅遊業降到冰點,大批導遊、領隊、巴士司機等處於失業狀態,為了支援他們度過難關,港府開放疫苗接種中心裡的行政職缺,總共1738個,給旅遊從業人員,其中接種中心主任的職缺月薪有4萬港幣,約合台幣14萬,但工作只有為期五個月。

圖/翻攝自 新華網

香港導遊 劉藹穎:「今天帶大家來到我們港島區的西環碼頭,這個碼頭從前是很發達的。」

 

對著手機介紹景點,香港導遊在疫情下,為了維持生計,自拍影片,推出「雲旅遊」。

香港導遊 劉藹穎:「很多的遊客,大陸分都是來自大陸,這都是其中一個很好的方法,可以推廣香港,讓大家不會忘記香港這個地方。」

想方設法找點事做,熬過這段艱難時刻,香港旅遊業仍處於冰封期,剛剛過去的清明連假,訪港外地旅客甚至不到1400人,許多導遊、領隊、巴士司機,處於零收入狀態;為了幫助這些從業人員度日,港府決定開放疫苗接種中心裡行政職缺,提供給旅遊從業人員。
 

申請者:「(填)姓名、地址,電話。」

開放職缺首日,連香港導遊工會主席都來申請,不過24個接種中心,僅有1738個空缺;職位有接種中心主任,月薪港幣4萬元、助理主任月薪則為港幣3萬元,另外還有兼職登記員,每月工作8到14天,日薪是港幣1300元。

導遊工會主席 湯劍生:「光算領隊,前線持牌領隊有約1萬8千個。(職位)又不是上班30天,只是上班10多天,不夠實際的生活開支,只兼職形式。」

雖然這項計畫,只提供5個月的短期工作,但截止到7日下午4點,就有超過4千人申請,平均一個職缺有兩個人在爭取。

支援計劃召集人 胡兆英︰「希望遷就他們原區就業,每一區我們會揀選90人出來面試。如果有些區沒有人揀選的話,我們會將部分人轉去面試。」

港府稱會視之後,接種中心數目和疫苗接種狀況,考慮是否加開職位。

而在大陸,開放的疫苗接種對象,則新增了港澳人士,只要持有居留證、醫保憑證的港澳人士,可在大陸免費接種疫苗,在大陸工作、念書的港澳師生也享同等待遇。
 

在廣州工作港人︰「香港回來廣州要隔離,所以回香港的時間成本是很高,所以不會選擇回香港打疫苗。」

大陸正積極推升接種率同時,雲南瑞麗市疫情卻還沒平穩下來,累計到7日,當地有76例本土確診,25例無症狀感染者,升級為大陸目前唯一的疫情高風險區。

雲南瑞麗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萬永芳:「接種的目標那就是全員(接種),包括長期居住在中國的緬(甸)籍人員,都開始接種。」

現階段除了篩檢揪出確診外,另一方面瑞麗市等4個邊境縣市,也展開全員施打疫苗;由於當地半年內3度爆發疫情,瑞麗市委書記龔雲尊被撤職處分。大陸中央迅速開鍘,防疫大局不容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疫苗#雲南#瑞麗市#港澳人士#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1121

0.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