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番茄醬包之亂!美國亨氏「月+25%產能」盼解荒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10:35

美國人最愛搭配的調味料──番茄醬,現在一包難求!主要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美國CDC呼籲餐廳減少使用罐裝番茄醬,以迷你小包裝降低感染風險,再加上現在全美各地逐步解封,讓番茄醬包瞬間成了搶手貨,很多餐廳業者得花更多成本和時間,大批購買整桶的番茄醬回來,自己分成小包裝,引來不少抱怨,美國番茄醬大牌亨氏發出聲明,從本月開始產能加開25%,估計未來一年能生產120億包的番茄醬。

圖/翻攝自 Shutterstock

熱騰騰的漢堡麵包,夾上肉排、生菜,還有少不了的這一味──番茄醬,隨著美國逐步解封,餐廳力拚重啟的同時,「番茄醬包之亂」也跟著爆發。

 

美國科羅拉多州餐廳業者 富賽利爾 (Chris Fuselier) :「我的主廚有一天跑來找我,說:『克里斯,我遇到問題,咱們亨氏(番茄醬品牌)用光了。』我說:『等等,你說什麼?』」

這波番茄醬包荒,得從去年疫情爆發開始說起,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發布指南,建議餐廳減少提供罐裝番茄醬和其他調味品,減少民眾共用的感染風險,增加外帶小包裝,讓迷你可愛的番茄醬包瞬間成了當紅炸子雞。

餐飲研究機構Foodservice Results執行長 戴倫 (Darren Tristano) :「結果就變成,短缺讓商家得花更多成本,間接讓消費者無法吃到最愛的調味品。」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番茄醬包價格,從去年1月起上漲了13%,美國連鎖海鮮速食餐廳「海滋客」(Long John Silver's)表示,他們在番茄醬包的成本上,多花了50萬美金,約合台幣1500萬元。

華爾街日報餐飲記者 哈登 (Heather Haddon) :「有些受訪的店家,買了5大缸的番茄醬,整批大量購買,然後用舒芙蕾的小盒子分裝,或是找尋其他分裝法,但這得花更多時間和金錢。」

美國人偏好的番茄醬品牌「亨氏」(Heinz)發出聲明,從本月起產能加開25%,未來一年可產出120億份番茄醬小包裝。不過專家警告,隨著其他小品牌番茄醬商也跟著增加產量,短期內雖然能解決醬包荒,但供過於求的問題,也很快會來臨。

餐飲研究機構Foodservice Results執行長 戴倫 (Darren Tristano) :「我們一定會看到許多發明出現,例如免觸控的番茄醬供給瓶,更經濟實惠也方便使用,大包裝的番茄醬也可能上市,減少包裝素材,因為環保議題仍受到美國年輕消費者的重視。」

對餐廳業者來說,現在除了要擔心原物料漲價、缺貨之外,很多人連打疫苗的時間都沒有,開張後萬一感染怎麼辦?(07-0024)紐約市府7日起推出疫苗巴士,在全市範圍內移動。

紐約市餐廳員工 歐布萊登 (Christian Obredin) :「我覺得很棒,能讓每個人更快施打疫苗,我想很多人沒接種,是因為預約真的很難,或是沒辦法去到打疫苗的地方。」

疫苗巴士主要提供嬌生疫苗,只需單劑施打的便利性,吸引民眾「上車」一探究竟,一天約可服務150到200人。
 

紐約市新冠測試追蹤團隊指揮官 隆恩醫師 (Dr. Ted Long) :「裡面有六個檢查室,所以一次可以為6人施打,這裡是冰箱,可以保存疫苗。」

疫苗巴士第一站,來到紐約日落公園(Sunset Park),也是當地華人聚集地區,專門提供餐館和外賣人員接種,無證移民也包括在內,估計紐約市的餐廳業員工,就有50萬人。

Bite 紐約市餐廳員工 伊蓮 (Elane Xi) :「我覺得很棒,很高興巴士來到這裡,讓我能輕鬆打疫苗,因為我沒有車,沒辦法到太遠的地方。」

但當餐廳員工、業者們一切準備就緒,客人要不要打疫苗呢?大多業者認為,疫苗施打是個人自由,他們並不支持拿疫苗護照才能消費用餐。

美國佛州餐廳老闆 曼葛爾 (Rocco Mangel) :「要求人們提出疫苗證明才能進入餐廳,或是用疫苗護照app,我覺得都侵犯了他們的權益。」
 

這與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的想法一致,他在2日這天,以尊重個人自由為中心,不願因此分化民眾成為兩類標準,禁止佛州使用疫苗護照,但卻引來電影院和藝術表演廳業者的不滿。

佛州表演藝術中心總監 莉西 (Judy Lis) :「你要考慮到大型群聚地點,像是電影院和表演舞台,觀眾都是肩並肩坐著的,所以有疫苗相關計畫,對表演者和觀眾來說都很重要。」

各行各業都想盡快恢復常軌,但如何兼顧防疫,各方意見不一,成為美國重啟的難解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番茄醬#速食#解封#疫苗#亨氏#餐廳#巴士#疫苗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67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