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義祥奪標案「工程會甩鍋地方」 花蓮縣府3聲明反擊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8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2:59
立委邱臣遠質詢工程會主委吳澤成。(圖/TVBS)
立委邱臣遠質詢工程會主委吳澤成。(圖/TVBS)

義祥工業社的工程車滑落邊坡,導致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出軌事故,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8)日邀請各單位進行專題報告,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質疑,義祥營造已遭法院判決有罪,為何還能拿下政府標案沒有被停權?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回應,若確定有判決但沒通報,是花蓮縣政府的問題。稍早花蓮縣府對此發布3點嚴正聲明「工程會勿張冠李戴,甩鍋地方政府!」

太魯閣出軌事故造成嚴重死傷。(圖/TVBS)

 
立院交通委員會今日邀請交通部、運安會、工程會就「太魯閣號鐵道事件突顯工程之發包、監造、施工等作業安全管理之權責釐清及後續改善處置」進行專輯報告。

工程會主委吳澤成報告,《採購法》規定停權期間的廠商不能參與政府標案或分包商,外界關心的義祥工業社經招標機關刊登政府採購公報停權1年,目前停權期間已結束,另義程營造在104年履行花蓮縣府採購案期間,有履約請款文件登載不實的行為被法院判有罪,花蓮縣府未啟動停權措施,已函請縣府說明。

李義祥被判刑卻未被停權仍接政府標案。(圖/TVBS)

邱臣遠質詢時提問,義程營造已經被判有罪,應列入不良廠商公告,但網路上卻沒有公告進名單內。吳澤成則回應,當時有相關判決,但花蓮縣政府沒有通報,邱臣遠追問所以是花蓮縣政府的問題?吳澤成說「對」。而稍早花蓮縣政府也發布3點聲明對此回應,呼籲工程會勿張冠李戴「甩鍋」給地方政府。
 

花蓮縣政府今日發布3點聲明「工程會勿張冠李戴,甩鍋地方政府」全文:
第一、本次引起太魯閣408車次事故之臺灣鐵路管理局「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劃(北迴線K51+170~500山側邊坡安全防護設施工程)」之得標承包廠商為「東新營造有限公司」,實非「義祥工業社」或是「義程營造」,相關得標廠商有無轉包,或是非法行為,應由承辦機關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查核,或主管機關公共工程委會,非花蓮縣政府。

第二、「義程營造」在履行花蓮縣政府採購案期間,有履約請款文件登載不實行為,經花蓮縣政府主動移送檢調並提起告訴,經法院審理才在110年2月19日判決有罪確定,一切依據採購法相關規定辦理,倘在訴訟中尚未有罪定讞之廠商亦須通報,或是不同家公司卻同一負責人有問題要通報,工程會應修法統一規定讓全國遵守。

第三、工程會吳澤成主委立院答詢時,以張冠李戴,魚目混珠之方式,將重大工安意外之責任甩鍋花蓮縣政府,實為模糊焦點,企圖規避工程會應負起之責任,特此聲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台鐵#出軌#交通部#工程會#義祥工業社#義程營造#花蓮縣政府#邱臣遠#吳澤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718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