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盲女跑最後一棒 同學懂「比贏更重要的事」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8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3:11

這是最溫暖,最催淚的大隊接力了。彰化二林高中,全盲女學生參加班上的大隊接力,前面幾棒的同學拼命拉開距離,幫她爭取時間,女學生由另外一名同學牽手,跑最後一棒,不在乎贏,在乎一起參與,全場替她們歡呼加油。

圖/TVBS

 
主持人:「大家幫妤蓁加油,加油。」

穿著紅背心的是最後一棒,她是全盲的高中女學生,同學牽著她的手,向終點奔跑。

主持人:「加油,加油。」

 
全場替她加油,她看不見,但是有一雙溫暖的手牽著她,還有滿滿的歡呼,為她打氣,雖然速度慢了,但是愛心無敵。

圖/TVBS

二林高中學生柯妤蓁:「運動主持人幫我加油,然後全部同學也都喊,不知道為什麼一接到接力棒就馬上下意識就往前衝,就很緊張。」

女學生就讀二林高中,高中二年級,因為視神經萎縮全盲,從小到大運動會都是旁觀當啦啦隊。她肌肉低張力全身軟趴趴,復健之後,才能擺脫輪椅跟助行器。

爸爸看到操場上奔跑的女兒好感動,而且同學從第一棒開始,就努力拉開距離,替她爭取時間。

二林高中學生:「助跑助跑。」

爸爸說,沒看過她跑這麼快,同學和她都盡了全力,而且他們知道不會贏,依舊全力衝刺。

妤蓁爸爸林廷宇:「她一直有在努力,然後又遇到我們這麼棒的,每一班的同學們的一起的用心,這也是我覺得最難得的部分。」
 

柯同學說,之前沒想過參加運動會,但是同學的主動邀約,讓她打破旁觀的慣例下場跑,事先和領跑同學不斷練習,也要培養默契。

圖/TVBS

二林高中學生柯妤蓁:「都想要贏嘛,我不希望影響班上成績,就是班上這麼主動的,這麼積極的,願意讓我參與,我覺得非常幸運非常幸福。」

領跑同學謝廷鈺:「妤蓁平常沒有這個機會可以參與競賽,然後我可以拉著她,跑過終點線我覺得很感動。」

滿滿的同學愛,不在乎成績高低,她們這一班沒贏得大隊接力,但是他們懂得比贏更重要的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女學生#全盲#大隊接力#二林高中#領跑#運動會#操場#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16

0.1474

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