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線」是吊帶?李義祥疑「自開怪手」釀禍 尋獲「2關鍵晶片」

記者 洪浚緯 韋家齊 李潔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8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3:45
運安會調查太魯閣號事故又有新的進展!肇事工程車的行車記錄器日前被尋獲,上面還留有錄音檔,車輛受困草叢的過程全程都被錄下,而且還不只一人在場,不過目前懷疑,恐怕開工程車和駕駛怪手救援的都是李義祥,而運安會也坦承,又找到的第二片晶片,已經轉交檢方。

圖/TVBS

記者洪浚緯:「運安會在隧道口一片廢墟中,發現了工程車的行車記錄器,還原了錄音檔案之後,發現其實工程車滑落之前,上頭是坐了兩個人而且正在對話。」
 

這個行車記錄器上的錄音檔,恐怕成為真相明朗的關鍵證據,而持續搜索過程中,原來運安會在前一天又發現了新的證據。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vs.立委林俊憲:「(李義祥跟誰在對話,那個錄音檔),應該是助理駕駛,我們後來在昨天又拿到第二個晶片,(又找到另一個晶片),對,我們有意識到第二個晶片很重要,所以有點就像去垃圾堆裡面搜尋。」

圖/TVBS

 
這第二片晶片裡面到底藏有什麼秘密,檢調目前還在破解中,不過從6日運安會的記者會上公布的示意圖不難發現,工程車在2號和4號的位置,連著一條紅線,甚至一度接在3號怪手上,運安會也在立院質詢中坦承這條紅線,的確就是證物中找到的怪手吊帶。

李義祥vs.記者(2021.04.03):「有要跟死者或傷者道歉嗎。」

李義祥原本說他是停好車才去巡視工地,現在卻被新證據一一戳破,如今還傳出他就是開怪手的駕駛,當天李義祥開工程車在過彎時,因為受困在樹叢中,李義祥只好下車,疑似利用吊帶接上怪手,自己再駕駛怪手,想要把工程車拉回,沒想到疑似鬆脫,導致工程車滑落鐵軌。

圖/TVBS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錄音檔錄音到當時在處理工程車,在草叢的時候滿關鍵的一些對話,那個時間點,的確是有兩位。」

運安會強調,錄音檔有錄到工程車受困草叢等完整過程,確實是怪手操作不當,導致整台車掉下去,但檢方也不排除開怪手的有可能是外籍移工阿好,不願透露太多,如今也等著從新找到的第二片晶片挖出解答,全力把真相拼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紅線#李義祥#怪手#吊帶#錄音檔#行車記錄器#草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09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