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新流感發威! 一週新增百萬例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31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31 19:38

新流感肆虐全球,鄰近的日本,一週就新增114萬個病例,其中不滿14歲的,就佔了7成;父母緊張得不得了,帶著孩子直奔醫院施打疫苗,使得各地醫院大爆滿;同一時間,美國也在一週內,傳出19人因為新流感死亡,專家出示病童的X光片,入院40分鐘,右半個胸腔就完全阻塞,造成呼吸困難,畫面怵目驚心。

最近一個月,只要到日本的醫院,就會聽見這樣的聲音。醫師:「乖!不痛不痛。」

候診室擠滿了家長與孩子,因為疫情蔓延之迅速,超乎預期。日本媽媽:「聽說有小朋友病死,孩子還這麼小,好擔心。」

家長的恐慌,不是沒有道理。NHK主播:「因為感染,去求診的民眾在這個月,突然暴增。」

光是10月19到25日,日本就出現114萬個新病例,將近人口的1%。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安井良則:「尤其是9歲以下孩子,(重症)發病者激增,是現在最危險的問題。」

醫師出示病童的X光片,左邊是入院時,右邊是40分鐘後,可以看出右胸全部變成白色;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美國。美國醫師古普塔:「這個白色部份,應該是黑色,代表有更多空氣,這使得孩子呼吸困難。」

小男孩奈特,也被送到波士頓兒童醫院,但是醫師能做的,很有限。醫師古普塔 :「像奈特這樣的病人被送來時,你會怎麼做?以醫師角度的判斷?」醫師:「我們的第一步就是讓他感覺好些,讓他舒服點,再想辦法控制他的體溫。」

民眾最關心的,就是誰該先施打疫苗?美國醫師古普塔:「第一順位是孕婦,然後是6個月到24歲的民眾,再來是照顧6個月以下嬰兒的人。」

這樣的判斷,跟日本方面差不多;美日同步拉警報,希望儘快讓疫情獲得控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35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