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示意圖有玄機!傳「怪手」拉工程車 疑「鬆脫」釀太魯閣事故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陳世明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7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20:17

運安會6日下午在記者會上,公布了太魯閣號事故的示意圖,當中發現一輛怪手也被標註在上面,外界猜測,有沒有可能是怪手,協助工程車脫困時,不慎鬆脫,才導致工程車衝到鐵軌上,檢方也在7日下午,前往扣押兩輛怪手,將列為重要證據。

圖/TVBS

 
事故發生第六天,檢警特地回到現場找到了它,這輛怪手在案發時就停在工地裡面,事後被留在現場拉起封鎖線,因為它現在成為了重要證據。

沒多久就派人將怪手開上貨車,旁邊偵查隊員警隨時錄影蒐證,檢方大動作把怪手扣押帶回去仔細調查,就是懷疑它恐怕在工程車衝出的,原因中扮演關鍵角色。

運安會公布的平面圖上,發現3日位置停有怪手引發揣測,有人懷疑是不是怪手在協助,卡住的工程車脫困時發生意外。

 
圖/TVBS

怪手通常都有這種快速換斗器,能更換鏟斗也能接上鋼索,因此用怪手拉車或拖吊在工地算很常見,引發太魯閣號事故的工程車約7.6噸左右,至少要12噸以上的怪手才拉得動,否則恐怕會一起衝下山坡。

有平面媒體猜測當時工程車卡在樹叢時,李義祥疑似想用怪手把工程車拉回路上,卻不慎鬆脫因為有往上一小段距離,工程車加速往下衝。

圖/TVBS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當時上面有一個怪手,他好幾部怪手,其中是哪一部怪手在做什麼事情,相關資料一樣都交給檢調。」

監視器就曾拍下當時這輛工程車,是載滿輪胎前往工地,但事發後車斗上的輪胎都不見了,怪手駕駛研判工程車車頭至少5噸重,至少1.5噸的吊臂也接在車頭,輪胎卸下後頭重腳輕又在斜坡,怪手恐怕還沒接觸到車就衝了下去。

駕駛:「(怪手拉車)這個機率不高啦,因為怪手如果有移動過的話,以它履帶要走的痕跡,還有它履帶轉向的話,地上都會有很明顯的痕跡。」

專業怪手駕駛認為鬆脫可能性不大,各界猜測出現多種劇本,但一切真相恐怕還是只有,李義祥本人最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事故#意外#工程車#李義祥#運安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684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