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大水淹家園!住戶抗爭阻擋強拆擋水牆 區長:會蓋新的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7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19:39

高雄大寮有住戶指控區公所強拆擋水牆,當初因為暴雨社區圍牆被沖垮,為了防止淹水才蓋的,結果不到一年,建商進駐,因為承租了土地,要求拆除,但卻在還沒有蓋好相關防洪措施的情況下強拆,引發住戶抗爭,一度出動警力維持秩序。

圖/TVBS

 
當地住戶vs.大寮區公所區長黃伯雄:「所以我們住在這邊的生命難道都不重要,就跟你們說不是這條路的問題啦,對啊,所以我們會有配套。」

山貓進駐,要拆除社區周邊的擋水牆,住戶急的跳腳要攔阻,但區長率領工人,強行拆除,雙方爆發衝突。

當地住戶:「動用動用警察你把我們山頂里的那個里民,都當成是暴民嗎。」

 
圖/TVBS

從高空往下拍,一二三四,狹窄的巷弄停了一整排的警車,出動大批警力,讓住戶質疑,他們只是想要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卻被當暴民對待,會這麼擔心,就是因為2018年的這一場暴雨。

記者何宜信(2018.08.24):「它在昨天中午之前,還是一座完好的這個圍牆。」

圖/TVBS

整排高160公分長約30公尺的磚頭圍牆,直接被雨水沖垮,社區整個泡在水裡,是河流還是馬路完全無法分辨,擔心又淹水,去年7.8月,區公所在沒有向國有財產局申請情況下,擅自蓋了擋水牆,結果今年建商要蓋房子,合法租地,擋水牆得拆除,卻不見相關防洪措施,引發住戶群起抗議。

當地住戶:「水土要做好你再拆嘛,現在沒有啊裡面也沒有做好,為了讓他們方便就先拆了啊。」

大寮區公所區長黃伯雄:「說現在人家已經租走了,我們必須把它拆掉還給地主。」

區長強調會補做擋水閥門,和相關的防洪措施,但何時蓋好不知道,關乎居民住家安全的擋水牆,去年說蓋就蓋,今年說拆就拆,毫無規範,才會讓住戶對於區公所口中的配套措施沒信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衝突#抗議#拆除#擋水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1297

0.2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