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示威者被視「叛國」! 緬軍把醫護當獵殺目標


發佈時間:2021/04/07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19:37

緬甸軍警鎮壓手段,令人髮指,現在居然把獵殺目標,對準救命的醫護人員!軍警不僅闖醫院開槍恫嚇,還認定搶救示威者,就是有謀反意圖,直接把槍對準醫護人員。醫護救人舉動,居然被視為叛國罪。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深夜裡槍聲大作,仰光民眾從高處往下拍,直擊緬甸軍警聚在一塊,手拿長槍開火攻擊,地點就在一間醫院內。

另外一段影片則看到,軍警闖入醫院中開火,恫嚇醫護人員以及平民,救人的醫護人員,現在淪為緬甸軍警的狩獵對象。

這名19歲的護理師與24歲丈夫,值班結束後騎摩托車返家,因為違反宵禁時間遭軍警開槍射擊,軍隊還嚇阻醫療團隊上街救人,結果這名護理師當下慘死街頭。

 
大白天有醫護人員想治療傷者,被軍警持槍威脅不准靠近,不讓他們治療抗議民眾,「人肉誘餌」的狀況在緬甸街頭上演,只要誰敢上街救人,緬軍就能守株待兔,射殺更多叛亂分子。

至於撣邦6日再度出現小型戰場,煙霧瀰漫民眾保命亂竄,緬軍至少發動2次鎮壓,不要以為待在家就很安全,軍警光天化日下擅闖民宅,大肆搜索破壞。

示威者:「紅漆罷工是其中一個有創意的想法,來激勵群眾(繼續罷工),因為我們一點也不平靜,這紅色油漆代表了,我們殞落的英雄鮮血。」

緬人升級示威,沿街潑紅漆抗議軍政府暴政,民衆還在街頭焚燒大陸五星旗,頭戴小熊維尼面具,發動抵制大陸產品,表達對大陸的不滿。

CNN主播vs.英國駐聯合國大使吳百納:「聯合國安理會沒有發揮作用是嗎,我想很重要的是,大陸跟俄羅斯,兩國都一致同意安理會的聲明。」

安理會一致強烈譴責緬軍血腥鎮壓,但不僅大陸拒絕實施制裁,俄羅斯也警告,祭出制裁將把緬甸推向內戰邊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緬甸政變

#緬甸#Myanmar#鎮壓#醫護#叛亂#獵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696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