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號事故50死 江啟臣:政治算計錯失改革契機


發佈時間:2021/04/07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16:08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中央社)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造成嚴重傷亡,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本應由行政院主導跨部會的台鐵改革,淹沒在蔡政府的人事更迭中,錯失改革契機;中間的政治算計,代價就是50條人命、上百死傷與家庭的悲劇。

由於台鐵太魯閣號4月2日發生出軌事故,造成重大死傷,前考試院長、國民黨中評會主席團主席許水德3月31日辭世,以及前法務部長、國民黨廉能委員羅瑩雪4月3日辭世,江啟臣下午主持中常會時,先率黨務主管及中常委默哀致意。

 

江啟臣發表談話指出,台鐵太魯閣號列車2日出軌,50人罹難、217人受傷,這是台鐵史上最嚴重的意外事故之一,更是無疑的人禍。

他表示,消極的不作為累積出今天的悲劇,充滿算計的決策錯失了改革的契機,不論行政院長蘇貞昌或交通部長林佳龍,若能在事發之前多做一點事情,現在就不會有這麼多悲傷的家庭。

江啟臣指出,如果行政院多做點實事,少一點派系鬥爭、少一點政治算計,少一點無謂的大內宣,悲劇或許就可以避免。政務官如果在事發之後才想起來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是卸責政治,不是責任政治。
 

江啟臣表示,這樣的事故,無法被遺忘,更不能被忽視。國民黨不能任由執政黨將這樣重大的事故,當成閉眼即忘的停頓,或是今天公祭,明天就忘記。

他說,國民黨要透過在野監督的力量,將不幸悲劇變成台鐵改革的轉捩點。持續督促執政黨痛定思痛,好好檢討反省,不能繼續把人命當成兒戲,把運輸安全當成玩笑,更不能坐視政府殺人、官僚殺人。

對於許水德、羅瑩雪去世,江啟臣表示,上週是悲傷接踵而來的一週,哀悼之餘,國民黨更不能忘記,兩位前輩、夥伴明亮、清晰的身影,更要記得許水德、羅瑩雪對於黨的支持與貢獻,對國家的付出,銘記於心,繼續前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江啟臣#太魯閣#台鐵#台鐵改革#傷亡#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40

0.1094

0.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