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科院今起密集飛彈發射 陸情報船現蹤蘭嶼外海


發佈時間:2021/04/07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16:06
中科院7日起密集射擊飛彈。(圖/中央社)
中科院7日起密集射擊飛彈。(圖/中央社)

中科院今天起密集射擊飛彈,從劃定危險範圍研判,有可能是增程型雷霆火箭和天弓三增程型飛彈。這2天中國解放軍的運城號飛彈護衛艦和情報船也陸續出現蘭嶼外海。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接受電話訪問表示,有關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以及中共機艦的活動,國防部都有嚴密的掌握,目前狀況正常。

 

依中科院公告,4月7日至9日有2波火炮射擊,危險區域都在九鵬基地和蘭嶼、綠島間,退休中科院人員研判是增程型雷霆2000火箭;另外,4月13日至16日也有3波不同飛彈試射,其中有一波是清晨5時至7時,危險海域從九鵬基地到蘭嶼外海及花蓮外海約200公里,研判是天弓三增程型飛彈。

為配合7日至16日的火箭和飛彈密集射擊,軍方也將出動銳鳶無人機,從空中蒐集參數。

中科院密集飛彈發射,解放軍情報船 (電子偵察船)今年也首次出現蘭嶼外海。軍方人士表示,今天清晨5時多,中共情報船出現在蘭嶼西南方約36浬處,往南航行,目前由海軍密切監控中,軍方人士研判,這搜情報船有可能是隸屬解放軍南海艦隊的電子偵查船。
 

另外,昨天清晨解放軍的「運城號」飛彈護衛艦也出現在蘭嶼東方70浬,往北移動脫離國軍監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中科院#飛彈#解放軍#情報船#國防部#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793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