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腥隧道混雜機油味 特搜隊「砂石堆找屍塊」近嗅辨識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7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10:42
太魯閣號發生出軌意外,出動大量人力投入救援。(圖/TVBS)
太魯閣號發生出軌意外,出動大量人力投入救援。(圖/TVBS)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嚴重出軌事故,造成50人死亡、破百人輕重傷,意外發生後,多名搜救人員趕赴現場進行搶救,一名參與救援的特搜隊員回憶當時情況,他進入現場時,生還者與完整遺體都已運至隧道外,他的任務就是在混亂的現場透過「氣味」尋找屍塊,更直言這是他遇過最慘的搜救經驗。

特搜隊員在砂石推中找尋屍塊。(示意圖/TVBS)

 
新北市快搜部隊隊員阮成偉近日在節目《辣新聞152》分享,當時他與特搜團隊約10人在第2波救援時,進入隧道中5至8節車廂救援,其中7至8節車廂充滿屍塊與人體組織,因為與現場的砂石和車體的碎片混合導致不易分辨,只能在充滿機油味和血腥味的隧道內以「觸感與氣味」來辨別。

阮成偉指出,當時一次進去救援約1.5小時,看見隧道的牆壁上與地面上散落相當多屍塊,他與同事尋獲其中一個遺體時,先是發現了疑似大腿的部位,但外觀上來看已經完全看不出來是大腿,因為有根大腿骨明顯露出,才分辨得出來。

阮成偉在節目分享救援經驗。(圖/翻攝自《辣新聞152》)

阮成偉坦言,搜救過程其實非常危險,現場的破碎鋼板十分鋒利,有名同事在救援過程中,衣服才輕輕碰到就被鋼板割破,由於傷亡人數非常多,他只能「什麼都不要想」,事後也要趕緊將現場畫面忘掉,因為救援當下的回憶對他們來說是種壓力,更強調這是他15年救援經驗中「最慘的一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出軌#台鐵#隧道#救援#阮成偉#屍塊#血腥味#特搜大隊#遺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738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