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單日逾4千人染疫死 專家:必須全國封城防疫情惡化


發佈時間:2021/04/07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09:44
新冠肺炎疫情使巴西每天死亡人數在3月突破千人大關,並持續上升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使巴西每天死亡人數在3月突破千人大關,並持續上升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惡化,今天單日死亡人數首次超過4000人。專家相信,只有實施全國性封城(lockdown)措施,才可能遏制新型冠狀病毒蔓延。

巴西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過去24小時有4211人染疫死亡,再創單日死亡人數新高,新增8萬2869例確診;自大流行以來,總計33萬7364人死亡,1310萬6058人確診。

 

巴西克魯茲基金會(Fiocruz)研究人員今天重申,唯有嚴格的措施才可能防止4月的疫情比3月更糟:今年3月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在巴西大流行以來最致命的月份,有6萬6868人死亡,為2020年7月第一波疫情高峰的兩倍,當時有3萬2900人染疫死亡。

巴西喪葬行業公司協會(Abredif)的數據顯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使得巴西每天死亡人數在今年3月突破千人大關,並繼續上升;協會根據巴西的人口成長模式和預期壽命推測,如果沒有2019冠狀病毒疾病,這個死亡人數只會在20年後達到。

克魯茲基金會研究員暨肺病學家道柯摩(Margareth Dalcolmo)提出警告,巴西可能在4月創下2019冠狀病毒疾病死亡和確診人數紀錄,「只有全國封城至少兩週和全面限制人流才能扭轉趨勢,停止感染。」
 

基金會研究員暨南馬托格羅索聯邦大學(UFMS)傳染學教授克羅達(Júlio Croda)也預測未來幾周的疫情不樂觀,但強調「嚴重程度將取決於我們是否維持限制措施。」

另一位研究員暨公共衛生學家黎安卓(Bianca Leandro)則將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對醫療系統造成的混亂情景,連結巴西社會經濟不平等,指稱「巴西2019冠狀病毒疾病死亡和確診人數增加的分析,不能只根據醫療條件與人流情況,還有饑餓加劇和難以獲得收入等問題。」

美國傳染病學家佛奇(Anthony Fauci)也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巴西新聞網(BBC News Brasil)專訪中指出,巴西的疫情嚴重,且在南美洲蔓延,必須提高疫苗接種率和採取封城等嚴格公共衛生措施,才能遏制疫情繼續擴散。

雖然如此,但新巴西衛生部長奎洛加(Marcelo Queiroga)幾乎已排除這項措施,稱「上級命令是避免封城。」

另一方面,巴西的疫苗接種速度緩慢,自今年1月17日以來,只有2082萬8398人接受至少第1劑疫苗接種,佔巴西人口的9.84%。

目前巴西只有兩種疫苗,一種是隸屬聖保羅州衛生廳的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與中國北京科興藥廠(Sinovac)合作研發的CoronaVac,另一種是阿斯特捷利康的AZ疫苗;其中9成使用CoronaVac。

巴西也以最低配額(4200萬劑疫苗)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主導的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迄今只接獲100萬劑。
 

佛奇表示,美國是全世界2019冠狀病毒疾病死亡人數最多國家,可供巴西作借鏡:「否認疫情的嚴重性從來都無濟於事,反而使情況惡化;唯有承認問題的嚴重性,才可以開始做事情來解決它。」

佛奇認為,澳洲和紐西蘭等抗疫效率高的國家,都歸功於人民合作和中央指揮的成功,「當國家發生衝突時,無論衝突是否具有政治性,都會降低控制病毒的有效性。」(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肺炎#巴西#疫情#病毒#管制#染疫#確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767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