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N採訪漏網影片 緬軍竟諷「翁山蘇姬很蠢」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6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23:16

不滿緬甸軍方血腥鎮壓,緬甸人因為懷疑中國大陸,在背後幫軍政府撐腰,當街焚燒五星旗。大陸外交部則繼續呼籲國際社會,不要干涉他國內政。另外,緬甸軍政府授權CNN前往採訪,卻派人嚴密監控,甚至逮捕接受CNN訪問的民眾,軍方發言人還嘲諷翁山蘇姬實在很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更半夜,仰光街頭軍警持彈弓攻擊民宅。

當街毆打民眾、呼巴掌,軍警惡形惡狀全被監視器拍下,緬甸軍方持續濫殺無辜,現在人民也不忍了。

示威者:「丟臉中國使館,丟臉中國使館。」

 
土瓦鎮街頭,示威者放火焚燒大陸五星旗,抗議大陸插手助拳緬甸軍方。

仰光民眾戴著面具上街遊行,抗議並諷刺聯合國遭北京當局噤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我們希望各方,從緬甸人民的利益出發保持克制,避免局勢急化失控,中方認為國際社會,應該在堅持不干涉內政,這一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前提下為緬甸國內政治和解,營造良好的環境。」

政變以來沒有任何國際記者能進入緬甸,軍政府卻突然獨家授權CNN進城採訪。

CNN記者:「只要我們把握到,相當難得的機會上街,隨行人員就會用手機,將一切錄影做紀錄打電話,記下所有和我們說話的人,記錄我們做的每件事。」

CNN被當成洗白工具,採訪期間還全程被嚴密監控。

CNN記者:「給大家一個概念,看看維安有多森嚴,1、2、3輛(軍車)那邊有3輛(軍車),6輛載滿軍人的軍車,(緊跟我們的)一舉一動。」

 
CNN記者把握難得機會在仰光專訪緬甸軍方發言人紹敏通。

CNN記者vs.緬甸軍方發言人紹敏通:「這是監視器影片,一名17歲示威者路過一輛軍車旁,看得到軍警對他開槍,他的解剖報告顯示,他因摩托車意外導致腦部損傷,這顯然不是摩托車意外,我們會調查影片是真的還是假的,有些影片很可疑,軍隊沒有意圖要射殺無辜民眾。」

面對記者提問,為什麼要逮捕接受CNN採訪的人?緬甸軍方發言人,居然這樣回答。

CNN記者vs.緬甸軍方發言人紹敏通:「可否請你解釋,為什麼逮捕我們的受訪者?這些人是犯了什麼罪?維安部隊擔心他們會煽動其他人在市場發起示威,這是他們被捕的原因,不過軍政府會盡可能趕快釋放他們。」

專訪中紹敏通一度暗諷「翁山蘇姬很蠢」,雖然沒被播出,卻被在場人士側錄拍下在網路瘋傳。

 
CNN記者vs.緬甸軍方發言人紹敏通:「如果(翁山蘇姬父親)他看到目前情況,你覺得他會不會覺得驚嚇,他會說一句話『女兒你真蠢』女兒你真蠢?是的就是這個答案。」

為了躲避緬甸軍方空襲,克倫族難民,被迫以船為家或躲在山洞裡過活。

克倫族難民:「我們連夜逃離,我們厭倦了逃亡。」

泰國公益團體用卡車載送食物,讓流離失所的克倫族人能有幾頓溫飽。

CNN記者:「令人擔憂的是包括聯合國也警告,這可能會演變成大屠殺,當抗爭潮越來越激烈暴力,緬甸可能將面臨真正的內戰。」

在緬甸可能爆發全面內戰之前,緬甸人早已經活在動盪和恐懼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緬甸人#中國大陸#血腥鎮壓#CNN#克倫族人#內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50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