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重!6.7車拖出 車廂凹陷殘破、內裝裸露


發佈時間:2021/04/06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21:20

408次太魯閣事故的第5天,拖出了第6車以及第7車,不過殘破的車廂,讓人看了相當揪心,對比完好車廂,第6車的前方已經看不見車門和男廁,右側的座式廁所還直接裸露,6車1號以及3號座位更是面目全非,另外7車後方三個座位同樣是毀損嚴重、向內凹陷。

圖/TVBS

 
6日下午3點20分,408次太魯閣號7車順利拖出隧道,可以看到連接6車的位置,已經損毀嚴重,因此拖拉作業難度很高,

台鐵局代理局長祁文中:「7、8節是銜接的,每次拖20公尺。」

圖/TVBS

先以機具切割連結的第7和第8車廂,再裝上鋼索,由柴電機車及怪手合力拉出,以較方便移動的怪手先移動,再換機車頭接力拖出,不過破碎的車廂,讓人看了很揪心,連接6車的車門整個被削掉,7車41、45、49號更是毀損嚴重向內凹陷,乘客受到的波及難以想像。
 

再比對6車廂,連接7車處,已經看不見車門和男廁,就連右側的座式廁所也直接裸露出來,6車1號以及3號座位更是面目全非,後方連接5車的位置,車門車廂刮傷的相當嚴重,尤其靠窗的座位29、33、37、41以及45,車窗玻璃不是成了大洞就是蜘蛛網狀,當時的乘客可能也因此受傷,運安會更還原事發後見到,第7車的車尾和第6車的車頭已經斷裂,還相差一段距離,而現在6車7車已經拖出,更難的就是8車了。

圖/TVBS

台鐵局代理局長祁文中:「第8嚴重破損,幾乎這一個不是車廂完整形狀,只能硬拉。」

等到第7節車廂復軌後,但第8節完全無法復軌,只能硬拉出來,先放置在東側土地上,等候其他方式送離現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事故#台鐵#車廂#隧道#受傷#運安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762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