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袁淳修回家了!骨灰運抵台中殯儀館 親人悲喊下車


發佈時間:2021/04/06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20:23
殉職司機員袁淳修「下班回家」。(圖/TVBS)
殉職司機員袁淳修「下班回家」。(圖/TVBS)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第5天,今(6)日特派專門列車送33歲殉職司機員袁淳修「下班回家」。列車於下午4時43分抵達台鐵台中站並且高聲鳴笛,現場氣氛肅穆悲傷。最後在一聲「任務結束」後,靈車緩緩駛入袁淳修所熟悉的台中市區,將骨灰送往殯儀館。

408次太魯閣號司機員殉職。(圖/TVBS)

 
台鐵首次以專門列車載殉職司機員返家。(圖/TVBS)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造成50人死亡、211人輕重傷,為台鐵近半世紀以來最嚴重死傷事故。袁淳修以生命最後4秒緊急煞車及不斷鳴笛,用盡生命守護乘客,仍阻止不了意外發生。他的遺體今日在花蓮縣吉安鄉的慈雲山火化,骨灰由8725次、9節柴電車專列運回台中,這也是台鐵首次以專列高規格送殉職司機返家。

袁淳修骨灰運抵台中火車站。(圖/TVBS)

袁淳修靈車停在台中火車站外。(圖/TVBS)

中午12時8分列車從花蓮出發,在樹林站暫停、象徵下班,接著再一路直達台中,沿途給予高於自強號的最高優先通行權,盼他一路好走。專列下午4時43分抵達台中站第3月台,列車高聲鳴笛,當時台中市長盧秀燕、台鐵員工、警方列隊迎接。其中袁淳修的二姊捧著遺照,太太則是抱著骨灰,沿途不發一語。大批親友陪同下,一行人移動到大智北一街的迎靈車停放處。
 

袁淳修的靈車駛離台中車站前往殯儀館。(圖/TVBS)

靈車由警車開道前往台中殯儀館。(圖/TVBS)

最後在一聲「任務結束」中,前方由警車開道,載著袁淳修骨灰的車輛緩緩駛入街道,在一片餘煦下前往台中殯儀館。下午5時許靈車抵達殯儀館靈堂後,親友們呼喊袁淳修的名字,提醒他下車,「淳修,下車了喔!」。而同樣殉職的助理司機員江沛峰則因家中為虔誠天主教徒,故未搭乘同班專列。由神父陪同駕車,開回老家新北市樹林區的天主教堂。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台鐵#專列#司機#袁淳修#殯儀館#骨灰#下班#太魯閣#出軌#靈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0952

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