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8車次3乘客信用卡購票 旅平險賠逾5千萬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6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20:46
這次太魯閣號事故死傷慘重,也在進行後續的理賠作業,根據金管會統計,這次意外中,有三名乘客,是使用信用卡購票,有附贈的旅平險,賠總金額超過5000萬元,消息一出,讓不少民眾恍然大悟,原來用信用卡購票,還有這層保障!而台鐵也針對這次51名罹難者,發放死亡賠償540萬元。

圖/TVBS

記者王皓慈:「太魯閣號事故造成多人傷亡,現在也在進行後續的理賠作業,而根據金管會的統計,有三名的乘客他是使用信用卡去做購票的,所以有附上保險,總共(理賠)金額超過五千萬元。」
 

用信用卡購票的民眾享有附贈的旅平險,像是交通方面,只要是搭乘國內班機、離島船班、雙鐵、捷運跟長途客運就會理賠,而郵輪、遊覽車、計程車等觀光用的交通工具以及包車、包機、軍機或是自行開車,等特定團體以及個人搭乘工具就不會賠。

信用卡達人寶可夢:「比如說台北到宜蘭,這種都已經算是跨縣市的,那就是可以用信用卡來刷卡購票,就可以享受信用卡提供的保障。」

圖/TVBS

 
實際理賠金額比一比,像是國泰世華最高可賠6千萬再來華南、富邦、中信、台新等18家銀行,也可以賠5千萬彰化、土地、合作銀行3千5百萬,其他銀行最少也賠2千萬,無疑是多了一層保障。

民眾:「應該會試著用(信用卡購票)看看。」

民眾:「我之前都不知道欸,(也是第一次聽),對對對。」

信用卡達人寶可夢:「要中長程的旅行的時候,我都會先線上進行加保,像我在機場買好了,通常大概一兩百塊錢,但是我的保障可能比如說出事的話我可以拿到,五百到一千萬的理賠金額。」

圖/TVBS

達人提醒,每家銀行信用卡可以理賠的項目有些差異,像是國泰銀行不包含國道客運,華南和永豐就有給包機理賠,而兆豐銀行也理賠郵輪台灣銀行和第一銀行,針對人為意外也受理,所以除了看清楚理賠項目,如果希望能夠有更全面保障,還是可以再出遊前多買旅平險,至於沒有用信用卡購票的罹難者,也可以獲得台鐵發的死亡賠償金,每人540萬元,國泰人壽則是對21名身故保戶,最高理賠金額近6000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理賠作業#信用卡#理賠#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0928

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