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護珊瑚 台東縣府呼籲遊客避免使用防曬乳


發佈時間:2021/04/06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16:18
台東縣府呼籲遊客盡量選擇標示「海洋友善」的商品,保護海洋生態。(圖/中央社)
台東縣府呼籲遊客盡量選擇標示「海洋友善」的商品,保護海洋生態。(圖/中央社)

為避免使用化學防曬乳危害珊瑚,台東縣政府呼籲前往綠島、蘭嶼從事水域活動遊客,選擇「海洋友善商品」或是採取穿長袖等物理性防曬。

縣府表示,台東綠島、蘭嶼兩處離島地區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及原民風情,長期吸引遊客前往,近年來離島地區遊客數量逐年增加,衍生出海洋生態珊瑚白化問題,部分原因是防曬乳造成。

 

縣府指出,防曬乳中具遮光功能成分的二苯甲酮及甲氧基肉桂酸辛酯等化學物質,會打亂珊瑚蟲的內分泌,破壞成年珊瑚的DNA,造成幼蟲提早骨骼化,無力適應海水升溫,導致白化最後死亡。

縣府表示,前往海邊及親水活動場域時,儘量選擇標示「海洋友善」的商品,或者是穿長袖、戴帽子墨鏡等物理性防曬,避免使用化學有害防曬乳,減輕海洋及海中生物受到傷害。(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生態文明

#生態#防曬#海洋#破壞#離島#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7

0.1165

0.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