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國市場儲水不夠一天 清明後魚肉休市


發佈時間:2021/04/06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13:57

停水兩天如何應變,台中建國市場儲水量,一天都不夠用,攤販所有容器都拿來裝水,剛好清明過後,魚肉攤休市,這星期停水應該可以度過,下星期就不知道了。還有里長揪團,到沒有停水區,逛夜市之後,再去飯店洗澡。髮廊也盡量減少洗頭,如果剪髮,就不洗了。

圖/TVBS

 
要停水了,菜市場怎麼辦,攤販所有容器全裝水備用。

記者vs.攤販:「這是一天的用量嗎?對,昨天開始儲存的嗎?對對對。」

台中建國市場,遇到停水大作戰,有攤販衡量一下,清明節剛過,有的乾脆休息打烊。

 
攤販:「沒有水可以洗菜了你看,只有一點點水是要怎麼辦。」

圖/TVBS

管委會統計,建國市場一天要用230到280公噸的水,全部水塔裝滿也只有212公噸,一天都不夠用。

管會主委蔡鈴欽肉區跟鮮魚區連續放假,這禮拜用水方面應該可以度過,下禮拜就很難講了。」

用水供五停二,首次施行,清明節之後,部分攤商休市應變,但是長期抗戰,接下來還是大考驗。

要是沒水用,怎麼洗澡阿,停水區的里長,很有創意,揪團跨區去洗澡,大家先去逛夜市,逛完夜市去飯店沖洗,一兼二顧,目前有10多人報名。

北屯區平和里長林煜舜:「要不然我找一找來去豐原夜市,逛一逛然後順便來去那邊洗澡,豐原沒有停水呀,車資來回還有洗澡費用100元是真的不夠,所以這是服務里民的一個方式。」

髮廊也很困擾,剪髮燙髮免不了要洗頭,但是髮廊停水怎麼辦。
 

圖/TVBS

髮廊員工:「盡量是如果單洗髮就能不洗就不要洗,因為現在停水。」

髮廊事先已經加裝水塔,儲水備用,但是要是客人洗到一半沒水就尷尬了,因此能不洗就不洗了。

髮廊員工vs.民眾:「要洗跟剪不好意思我們今天只能剪,這幾天是缺水的關係只能剪請問OK嗎?」

能省水的,盡量省水,停兩天,萬一第一天就用光儲存的水,第二天就苦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旱象難解

#清明節#缺水#台中#飯店#夜市#洗澡#攤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60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