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孟加拉因疫情全國封城 返鄉客搭渡輪卻遇撞船釀26死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6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14:00

孟加拉發生一艘載有50名乘客的渡輪,與貨輪相撞翻覆的事故,造成至少26人死亡,多人失蹤。而會有那麼多人從大城市搭船返鄉,主要是因為孟加拉疫情升溫,全國封鎖,不少民眾想在封鎖前趕回老家,失事渡輪上才會擠滿乘客。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孟加拉救難人員抬起屍袋,將一具具遺體,搬上岸,一旁的家屬心急如焚,一想到屍袋中裝的很有可能就是自己的親友,情緒潰堤,無法接受。

可以看到這艘渡輪的紅色底部,整個浮在水面上,岸邊聚集大批焦急的乘客家屬,他們等了一晚,批評當局救援進度相當緩慢。

乘客家屬:「渡輪昨晚就翻了,但還沒展開救援行動,為什麼那麼慢,只找到五具遺體。」

 
這艘載有大約50人的渡輪,從孟加拉中部一座工業城出發後沒多久,就撞上另一艘船導致沉沒,救援團隊抵達後現場又出現強烈風暴,讓救難進度嚴重受阻。

乘客家屬:「我懇求總理先生,拜託盡快找到我的爸爸媽媽,盡速救這艘渡輪。」

救難人員在船艙中又發現20多具遺體,但還有多人失蹤,有些乘客則是自行游上岸,為什麼會那麼多人搭上船,主要是孟加拉新冠病毒確診激增,全國進行七天封鎖,因此各地出現大批返鄉人潮。

搭船返鄉民眾:「我住在達卡,我在那邊經營服飾業,但因為新冠疫情導致封城,所以我要回去老家了,因為也沒有生意。」

很多民眾就像這位先生一樣,因為疫情嚴峻選擇搭渡輪回家,但孟加拉渡輪的航行紀錄差,船隻維護跟造船安全標準不合規定,再加上航道擁擠,才讓孟國船難事故頻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孟加拉#貨輪#相撞#翻覆#死亡#失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85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