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蒲亭簽新法 可再連2任俄國總統當到83歲


發佈時間:2021/04/06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10:37
俄羅斯總統蒲亭簽署新法,將總統任期延至6年,從下一任總統開始實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蒲亭簽署新法,將總統任期延至6年,從下一任總統開始實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政府今天表示,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簽署新法,將可讓他再競選兩個6年任期,為他掌權至2036年舖路。

掌權20多年的蒲亭去年初提案修憲,限制未來總統只能連做兩任,但他的總統任期歸零重新計算。去年7月修憲公投通過,國會下議院和上議院上個月再通過法案,蒲亭今天簽署生效。

 

蒲亭於2000年首次當選總統,2004年連任,這兩任都是4年任期;2008年雖由親信麥維德夫(DmitryMedvedev)接掌總統,但外界多批評這是蒲亭規避連任限制的做法。麥維德夫在位期間簽署新法,將總統任期延至6年,從下一任總統開始實施。

蒲亭於2012年順利回鍋當總統,並於2018年連任。

根據新法,68歲的蒲亭目前的總統任期在2024年屆滿後,若再連任兩屆到2036年,屆時將高齡83歲。
 

此外,俄羅斯規定總統候選人必須年滿35歲、長住俄國至少25年,且不得有外國公民身分或永久居留證。

批評人士指控這是「憲政政變」,讓蒲亭變成「萬年總統」。他們宣稱當局不該將一連串修憲案以包裹式公投,人民應有權就每項修憲案表決。

新法涵蓋的修憲有一部分受到民眾支持,例如加強退休金保障,但也不乏侵犯人權的規定,包括實際上禁止同性婚姻。

蒲亭也在今天簽署立法,禁止侮辱二戰老兵,否則可能面臨最高3年有期徒刑。新法上路之前,今年2月就有法官以誹謗二戰老兵為由,判決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有罪。(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俄羅斯#總統#高齡#政府#國會#指控#批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2

0.1347

0.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