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敗選後工作安插!議員轟林佳龍非專業 曝究責名單


發佈時間:2021/04/05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5 23:29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發生出軌事件,林佳龍請辭交通部長。(圖/TVBS)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發生出軌事件,林佳龍請辭交通部長。(圖/TVBS)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日前發生出軌事件,目前共造成50人死亡,211人輕重傷,成為台鐵史上最嚴重死傷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昨(4)日宣布,待搶救工作暫告一段落將會負起完全責任,辭去部長一職。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直言,「要走就快走!」因為他根本就不具相關專業,同時認為台鐵得先做2件事情,並給出事件的究責方向。

(圖/翻攝自游淑慧 台北市議員臉書)

 
游淑慧今(5)日透過臉書發文,先是痛批林佳龍本不具交通專業,「只是敗選後工作的安插,不是嗎?」而且救災也非他的專業,這一切通通是不專業的後果。同時她也發布影片,表示目前許多網路側翼或名嘴把風向導往「李義祥負全責」。她認為,李義祥當然罪無可恕,一定得負起主要責任,但是准許承商去施工,讓他們能得標的交通部或台鐵局,「你們沒有責任嗎?」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圖/翻攝自游淑慧 台北市議員臉書)

游淑慧指出,交通部頒布的「鐵路沿線施工行車安全工作要點」已經講得很清楚,在鐵路沿線的施工計劃都必須經過施工前的完整審查與評估。她解釋,承商必須先擬定施工計劃,檢附施工平面配置圖等,然後把計劃函送到鐵路改建工程局進行審查。隨後相關單位要到現場實地勘查,檢查施工計劃跟安全防護設施是否可行,一切符合台鐵行車安全後經同意才得以開始施工。

游淑慧接著說,「所以問題就來了,我們看到現場那樣幾乎沒有什麼安全防護,便道上面也沒看到什麼護欄,這樣的現場配置與施工安全計劃到底有沒有送審過?是誰審查通過的?然後交通部和工程單位的人,有沒有一起到現場實地會勘過?」這些都是檢討責任的方向。
 

太魯閣號發生嚴重事故。(圖/TVBS)

游淑慧認為,其中所有蓋過章簽過名,同意施工的人全都要負起連帶責任,當然交通部也跑不掉。同時她也質疑,事發後還有人怪罪過去環保團體擋蘇花改,但坦白說,從普悠瑪事件到這次的太魯閣出軌都不是發生在公路上。現在台鐵沿路有很多施工單位,「他們的安全防護計劃只要像這樣草率,都有可能發生這種異物侵入,導致影響行車安全的狀況」。

游淑慧表示,現在台鐵若要痛定思痛得先做「2件事情」:第一、台鐵沿路施工計劃都必須好好檢視安全防護;第二、李義祥或東新營造的工程都必須重新檢查安全或工程品質。她批評,政府總是喜歡在遺憾發生後說要痛定思痛,結果都是一痛再痛甚至越來越痛,「請問一下,家屬跟這些受難者的公道與社會正義到底要怎麼樣去獲得實現?到底要跟誰討?所以拜託還在帶風向的人,不要再說這些沒有良心又冷血的言論」。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出軌#台鐵#林佳龍#游淑慧#施工#死亡#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37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