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寬「居檢」!太魯閣事故雙親罹難 兒忍痛牽妻返台奔喪

記者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5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5 23:00

因為父母在太魯閣列車事故,雙雙罹難,人在荷蘭的黃姓兒子,5日傍晚,帶著妻子,回台奔喪,2人下機後,面色凝重,不發一語,在疾管局及移民署的協助下,快速通關,也是指揮中心,啟動太魯閣事故的專案第一人,前往桃醫採檢後,就能去奔喪或探病!

圖/TVBS

 
父母親在太魯閣事故雙雙罹難,兒子強忍情緒悲慟,回台奔喪,一踏上登機門,心情五味雜陳,但檢疫流程,一樣也沒少,旅居海外的黃先生,牽著妻子,兩人戴口罩,面色凝重,全程不發一語。

地勤人員家屬抵台:「哈囉,哈囉,小姐。」

接獲噩耗時,黃先生,人在荷蘭,第一時間,搭4日起飛的荷蘭航空返台,5日傍晚抵達桃園機場。

 
圖/TVBS

兩人拖著行李,在疾管局及移民署協助下,快速通關,但入境後,第一步,搭乘防疫計程車到部桃醫院,進行核酸檢測。

因為太魯閣出軌,造成50死,指揮中心啟動0402太魯閣事故奔喪專案,無症狀者,不需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就可以入境,入境當天,採檢第一次,結果出爐前,可先前往目的地探病或奔喪。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居家檢疫雖然14天,可是在0到4天就是前四天,你只要做一個PCR檢定(陰性),他就可以在兩天內,去參加這個探病或是奔喪。」

黃姓夫婦的兒子,成了啟動專案的第一人,入境0到4天且無症狀,取得檢驗陰性報告兩天內,可申請安排外出,每天1次,每次4小時,但不得過夜,如果要再外出,須再採檢。

圖/TVBS

指揮中心還強調,在台期間,民眾申請外出奔喪或探病的採檢費用,包括掛號費,診療費,一律由指揮中心支付。

因為這次罹難者中,包括1名法籍旅客2名美籍旅客,受傷則有2名日籍旅客1位陸籍旅客和1名澳洲旅客。

 
放寬政策,啟動專案,為了讓家屬能盡快,見見自己的親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罹難#太魯閣#事故#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1038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