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原!駕駛座正面撞 運安會:司機僅剩4秒踩煞

記者 周祐萱 林旼叡 / 攝影 李明輝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5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5 19:55

太魯閣出軌事件,有了新的調查進展,運安會看完了列車對外的行車紀錄器,發現通過時,工程車早已偏離20度,在軌道上,而司機出了前一個隧道,再到事故地點,只有四秒的時間能反應,事情發生太快速,儘管司機當下鳴笛,也踩了最大煞車,但至少需要16秒才能停下來,根本來不及煞車。

圖/TVBS

 
修復工作持續進展,但同步要追的,還有還原整起事故,運安會拿到太魯閣號行車紀錄器,看見列車通過前,工程車早就偏離約20度在軌道上,即便當下司機鳴笛又急煞還是停不住,正駕駛座類似和工程車對撞,因此太魯閣號第8車廂左側削掉,接著工程車往右彈,疑似撞到隧道口水泥掉落,接著第八節出軌,後續車廂接連偏離,四到八節車廂一路撞進隧道內。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它(太魯閣號)面對的是,工程車和隧道連結在一起,就等於說太魯閣號在對抗隧道,會把它(事故)重現到,什麼時候碰到碰到的狀態,清水隧道入口受損的情況,我們就知道從哪個點開始撞擊。」

圖/TVBS

再還原當時距離,太魯閣號從和仁隧道南口,到工程車滑落地點大約210公尺,而運安會預估還有受到彎道影響,司機員只有4秒能反應,但太魯閣號需要煞停距離是600公尺,至少要花16.62秒,根本不可能來得及煞車。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我們司機員的確,很盡責的急踩,它利用那四秒,可是這四秒,做不了事。」

圖/TVBS

司機直到最後一刻,都克盡職守奮力煞車,但仍阻止不了意外,目前除了太魯閣號的行車紀錄器,也尋獲列車監控管理系統,列車自動防護系統也就是ATP,另外事故工程車的行車紀錄器,也找到一張記憶卡還有一張遺失。

初步看來找到的那張資料未受損,運安會預估這兩天事發輪廓更明顯,蒐證進度持續進展,還原真相將逐漸明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出軌#工程車#意外#事故#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61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