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工程究責 名嘴爆「東新才是關鍵」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5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5 20:01

太魯閣事故究責,現在矛頭都指向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但名嘴李正皓就爆料,承包的東新營造才是真正的關鍵,更起底東新8年承包67件政府標案,金額超過22億元,政商關係良好,背景不簡單!

圖/TVBS

 
火車撞上工程車後,行車紀錄器清楚記錄,11點52分刑警來之前,工地主任李義祥,找來穿藍色衣服的友人討論了很久,這名男子到底是誰。

林常青:「我只是合作,沒有股份,是一起合作工程。」

出面回應自己也算是,這次工程的協力廠商,因此跟李義祥有不少的交集,綽號黑猴的林常青,傳出是背後的金主,事發隔天兒子還被捕捉到,到工地現場更改告示牌,現在更被指出跟承包的東新營造,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圖/TVBS

名嘴李正皓:「沒有東新,李義祥拿不到標案,沒有東新,李義祥也不會當工地主任。」

直接點名關鍵在於承包的東新營造,李正皓爆料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政商關係良好,不僅擔任宮廟主委,從2013年至今承包了67件政府標案,金額超過22億,不少工程都是承攬花蓮縣政府,就連中央的交通部跟農委會,也有涉略,傳出其中還有一個關鍵人物,就是告示牌上掛專任工程人員的楊金郎。

圖/TVBS

專任工程人員楊金郎:「因為公司帳目有點問題,拆夥了拆夥了,因為他們沒有土木工程技師,我拆夥後,沒事情就是幫忙啦,就是當他們土木工程技師。」

強調就是技術支援,沒有直接的資金往來,隨著太魯閣事故追溯廠商源頭,愈來愈多的糾葛,遇乎也浮上檯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李義祥#工程車#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87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