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距教學 義女童山野上課 小羊、美景入鏡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5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義大利3月疫情升溫,全國20各區又下令封鎖,學校關閉將近一年了,學生在家遠距教學,都快要悶壞了;不過一名10歲小女孩,上課的地方卻很特別,視訊中的背景是美麗的山峰,還有可愛的小山羊。原來女孩家中養羊,封鎖期間,爸爸只能帶女兒上山工作,小女孩在自然環境中視訊上課的美麗景象,也引起當地教育單位的注意,特別贈送一台新電腦給她,改善高山的連線品質。

義大利在三月中因為疫情升溫,全國20個地區再度下達封鎖令,學校重開的希望又再落空,超過30個城市的學生發起抗議,要求新總理德拉吉,盡快讓他們復學。 學校關閉一年多,義大利的學生多採遠距教學;不過10歲的菲爾曼塔,上課的地方卻很特別,視訊中的背景是美麗的山峰,還伴隨著小山羊咩咩的叫聲。

 

10歲女孩 菲爾曼塔:「是的,我可以專心上課。有時休息時間,我就會讓同學和老師看我的小羊。我把電腦轉一圈 ,讓他們可以看到四周,因為他們現在都在城市裡。」

小女孩的父親是養羊的農夫,封鎖期間,他每天把女兒帶上山,一邊顧羊,也一邊顧小孩。

女孩父親 馬利斯:「她每天早上醒來都很有朝氣,她總是想著她的羊;即使以前去學校上課前,她都會從家裡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羊生寶寶。」
 

現在菲爾曼塔一早就跟爸爸上山,幫忙餵養山羊,上課時間到,就在草原上擺張桌子用電腦連線,山區裏沒有Wi-Fi網路,所以必須透過媽媽的手機連線。

10歲女孩 菲爾曼塔:「你們可以關閉學校一下下,但不要像2020年那樣長的時間,我們該做的事很多都落後。幸好,現在都趕上了,但我們因為疫情浪費了很多時間。」

菲爾曼塔的的上課地點,讓同學甚至是老師都很羨慕,她的故事也被當地的教育機關注意到,還因此送了一台新電腦和路由器給菲爾曼塔,幫助她改善連線品質。

卡爾德斯市市長 梅尼:「他們用正面和適當的方式來適應情況,帶電腦來、架起桌子,然後連線上課。山區居民都知道如何適應不同狀況,他們就是最好的示範。」

又到了上課時間,菲爾曼塔和一群山羊,準時在電腦前報到,這個畫面絕對是疫情期間,最美麗的風景之一。

疫情期,父母除了煩惱孩子的學習,還要張羅一家人三餐在家吃的問題。美國許多社區,現在都能聽到此起彼落的雞叫聲,因為封鎖不能採買,雞蛋來源成了問題,民眾乾脆在後院養雞自給自足。

美國居民:「封鎖產生的問題是,我要怎麼餵飽家人,我有院子,我沒有辦法給家人雞蛋,因為不能去超市,所以自給自足就變成很重要的課題。」
 

一隻雞一年大約可以下300顆蛋,而且生產期長達七年,換算下來,一隻雞能產2100顆蛋。康乃狄克州這位三個孩子的母親,在州政府宣布封鎖後,立刻把後院圍起,買來14隻雞飼養。

記者:「妳還沒收到蛋嗎?」
養雞居民:「 沒有,牠們還太小,希望在8月底這些雞能下蛋。」

養雞農的訂單也爆量,市場出現一雞難求的現象。

雞農:「我們的生意一飛衝天,(2020)5月業績成長500%,和去年的5月相比。」
雞農 西特隆:「自從疫情爆發,我的電話就響不停,停不下來,我也不認為會停止,我認為養雞的興趣和熱情會持 下去。需求量大增,很遺憾我已經沒有鳥禽可賣了。我賣掉了所有雛鳥和幼雞,我甚至把家人養的都賣出去了 。」
 

動物在疫情期似乎特別討喜,民眾為了尋求療癒慰藉而刮起寵物潮,為了食物來源就瘋養雞;然而疫情過後,民眾恢復到忙碌和方便的生活,這些動物是否還能受到妥善照顧,也是值得後續關注的議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義大利#遠距教學#寵物潮#小羊#總理德拉吉#山野上課#高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1055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