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義祥羈押禁見! 原裁定交保 法官認有滅證可能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高志宏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4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4 22:17

高等法院撤銷李義祥交保後,檢警隨即帶著拘票到他家帶人,而他這次態度大轉變,有別於第一天翻牆回家姿態,這次不只從大門走出來,還特別準備了聲明稿對外道歉,甚至一度講到哽咽,而晚間(4/4)重開羈押庭,法官認為他有滅證、逃亡和串證之虞,裁定將李義祥羈押禁見。

圖/TVBS

 

工程行負責人李義祥,神情略顯疲憊,從囚車上走下來。

被問到問題,只轉過頭看了鏡頭一眼,什麼話都沒說,不過原本五十萬交保的他,因為檢方抗告成功,遭法官羈押禁見,開庭前還曾公開向傷者、死者家屬道歉。

包商負責人李義祥:「本人在此深表懊悔,並致上最誠意的歉意,本人一定會配合檢調的調查及偵辦,負起應有的責任。」
 

圖/TVBS

照著稿子念,中途李義祥講到哽咽,似乎心中壓力也很大,但面對外界質疑,對於意外發生原因的不解,這些李義祥隻字未提,這次走出家門,到花蓮地院開聲押庭,4日早上,高等法院撤銷原裁定,檢警隨即帶著拘票到住處帶人。

花蓮地方法院庭長黃鴻達:「李義祥先生,有之前有曾經只是員工繪圖,而有行使業務上登載不實文書的情勢,所以認為有事實足認,李義祥先生有湮滅偽造變造證據,或勾串共犯或證人的高度風險。」

圖/TVBS

工程車滑落造成50死200人輕重傷,意外發生後有網友公開這張照片,穿著藍色衣服的疑似就是李義祥,和同行其他人,看著下方已經出狀況的火車,這和他原本的供詞有沒有落差。意外發生後,檢警第一時間複訊,並向法院聲押,認為李義祥可能會串供、滅證還有逃亡之虞,不過全遭法官駁回,裁定50萬元交保,檢方不服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高院認為有湮滅證據疑慮,因為李義祥供詞前後不一,還曾有偽造文書的犯罪紀錄,甚至整起案件有高額民事賠償責任,並非一般過失致死可相比,因此撤銷交保發回地院重新裁定。

記者vs.李義祥律師何俊賢:「他在法庭上有做怎樣的抗辯嗎,沒有我們就是釐清一些事實而已。」

李義祥的律師步出法庭,對於開庭狀況並未多提,儘管李義祥供稱真的是不小心,工程車也有拉手煞車,但證據還要拼湊,實際狀況是否與供詞吻合,畢竟攸關50條人命,哪個環節出差錯,都不能忽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工程車#意外#李義祥#道歉#賠償#滑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1033

0.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