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醫魂上身秒變「賴醫師」 探太魯閣傷患給專業建議

記者 劉亭廷 莊鎧毓 / 攝影 洪復華 高志宏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4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4 21:15

副總統賴清德也來到花蓮,探望太魯閣號失事的傷患,他說是銜總通之命,發揮自己的醫生專業來探視,而賴清德在病房內也緊盯患者的病歷資料和X光片,給他們專業的建議,並叮囑醫護人員要讓大家平安回家。

圖/TVBS

 
太魯閣號失事第三日天,副總統賴清德到花蓮探視傷患,也馬上發揮專業。

副總統賴清德.vs.主治醫師:「他暈吐的比較厲害,我們等一下還會再追蹤一次,怕他ICH(腦內出血)的量會變。」

看著主治醫師手上的平板,用術語溝通,仔細分析傷患的病歷資料,賴清德跟病患交談,只差沒穿上白袍,不然還真像是在問診。

 
副總統賴清德vs.太魯閣號傷患:「因為X光片看起來也還好,如過真的是壓迫性骨折的話,通常要躺平,你有辦法坐這個角度就表示,應該還好。」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vs.太魯閣號傷患小孩:「很多人要照顧媽媽,你有沒有好一點,醫院會照顧妳媽媽啊。」

內科醫師背景的賴清德,除了關心傷患,對於倖存乘客的內心衝擊,賴醫師也幫忙開導。

副總統賴清德vs.太魯閣號傷患家屬:「已經兩天都沒睡了,壓力太大都睡不著,因為他是清醒的撞擊,需要心理醫生來跟你聊天。」

賴清德也換上了隔離衣,親自進到加護病房,關心傷勢較嚴重的傷患,更特別前往護理站致意。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vs.醫護人員:「謝謝你們,你們幫了大忙。」

 
副總統賴清德:「我今天來特別依總統之命,各大醫院的同體同仁,務必要全心全意醫治每一位病患,一定要讓他們平平安安的回家,特別拜託各大醫院,完成總統交付的使命。」

銜總統之命前來慰問,四大醫院院長全都站在一起開記者會,副總統賴清德身兼賴醫師,發揮好久沒用上的醫生專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賴清德#太魯閣號#失事#加護病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1037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