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量血跡屍塊!搜救人員身心壓力大 消防局供諮商輔導

記者 郭穎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4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4 13:40

翻車意外造成大量死傷,全國消防隊總動員協力救災,但面對大量血跡和屍塊,許多救災人員身心靈也受到衝擊,擔心會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各消防單位也提供諮商,包括團體和個人,撫平第一線人員的情緒,而實際參與救災的消防員也說,除了自我調適,同仁間也會互相打氣。

圖/TVBS

 
特搜隊架起鐵梯,帶著搜救犬進入車廂,要確認還有沒有乘客受困。

走在出軌列車,和隧道之間,只有一個人可以通過,地上滿是碎石和列車零件,每一步都得小心,台鐵發生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意外,全國消防員以及特搜隊總動員,不只救人還有大量遺體得搬運,但猛烈撞擊後,遺體大多不完整,救援過程中必須面對大量血跡,和四處散落的屍塊,看見家屬悲痛情緒,也得強忍淚水持續搜救,身體的勞累休息幾天可以恢復,那心理的呢這樣排解。

圖/TVBS

新北市快搜部隊隊員阮成偉:「救災帶來的這種,創傷症候群的副作用盡量把它排除,但你要說完全減到沒有那是滿難的啦,我們只能說一邊自我調適,然後一邊就是由身邊的人互相支持,再一路做下去。」
 

重大災難,不只家屬和乘客都是煎熬,對消防員也是艱難任務,就怕身心靈受到影響,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感到焦慮或是害怕,各地消防局也規劃,對救難人員諮商輔導。

圖/TVBS

新北市快搜部隊隊員鄭彥廷:「既然不能逃避它那就要面對它,那就快樂的救災這樣,心裡也會比較舒服一點。」

以台北市消防局為例,針對到現場救援的消防員,啟動協談機制,先以團體為單位,提供安心服務,接著再依各消防員的身心狀況個人諮商,作為第一線救難人員的後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出軌#遺體#諮商#救難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919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