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職棒/立委球迷也心碎 提案修法重懲組頭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30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檢調偵辦假球案,外界往往關注球員,球團也因此承受解散的壓力,但幕後黑手組頭們,卻不能被斬草除根,今天藍綠立委不約而同提案修法,不論是刑法或犯罪組織條例,依法未來涉賭的刑罰最高可能達到20年,希望用重典杜絕假球。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難過啊!打假球!打假球是欺騙球迷的感情耶!」

辦公室裡放了好多球棒跟手套,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當了幾十年的球迷,還是個兄弟象迷,眼見又爆發假球案,心都碎了。郭素春的兒子更是投手王勁力的頭號粉絲,球衣、簽名悠遊卡,此刻更顯得諷刺。國民黨立委郭素春:「當他看到王勁力,手被手銬銬著的時候,他說他真的好想大哭一場。」

真的不能再這樣下去,國民黨立委提案增訂刑法,提高刑罰。國民黨立委周守訓:「如果涉及到暴力手段,介入比賽結果進行賭博的話,可以處3年以上1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併科3千萬以下的罰金。」

民進黨立委認為,刑法的罰則還不夠,提案修訂組織犯罪條例,操控賽事獲利者,加重其刑,最高可判20年。球員要罰,幕後黑手更應該重懲。

因為以民國86的黑鷹事件為例,22名球員7個月到1年10個月,還可以緩刑,3名組頭也是輕判1年∼2年6個月,出了牢房,又能繼續活躍,戕害國球。蔡煌瑯:「我們還是希望能夠,讓球員有一個好的環境打球,也就是提高他們的待遇等等,工會啦,讓他們有保障。」

國會終於打算修法加重刑責,重懲幕後犯罪集團,但還來得及拯救搖搖欲墜的國球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華職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1038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