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普悠瑪事件再重演」 過來人喊話:多關心搜救人員


發佈時間:2021/04/04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4 12:38
第一線英雄們在救災後有極大可能陷入PTSD。(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第一線英雄們在救災後有極大可能陷入PTSD。(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2日行經花蓮清水隧道時發生出軌意外,全台消防局立刻派員趕往現場支援,不少無名英雄更是犧牲假期,返回崗位待命,一名歷經維冠大樓倒塌的同行,出面呼籲「多關心當天出勤的所有搜救人員」,就怕弟兄在第一線目睹遺體慘狀,深陷PTSD(創傷壓力症候群)走不出來。

無名英雄站在第一線搶救。(圖/TVBS)

 
一名消防員在「爆廢1公社」痛心表示,多年前參與維冠大樓搶救,「看著一具一具大體送出來,我懂那種感受有多麼承重」;在2018年普悠瑪翻車意外中,一名消防員疑似在救援後患上PTSD,最終走上絕路,對此他盼民眾「多關心一下當天出勤的人員」,深怕普悠瑪事件再次重演,原PO感慨道「遇到大傷真的很辛苦,更別說貼上黑卡的一瞬間」。

(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而原PO接著向在花蓮的第一線救災同仁喊話,「這次的搜救任務已經完成了。回去好好休息然後再一起,好好的去掌握明天吧」,更強調別活在PTSD下,「因為你還有我們」。此外,原PO得知本次事故,其中一名罹難者將成為消防員,特意對同袍加油打氣「雖然還沒銓敘過,但你們已經是消防員了!失去了同袍,一直都是很傷痛的事情,但是我們必須堅強。因為,這是我們選擇的路。」

(圖/TVBS)

 
文章曝光後,引來大批網友留言「真的辛苦你們了,還好有你們站在第一線的幫忙付出,真的感恩」、「辛苦了!謝謝救難人員」、「那場面真的很煎熬」、「不分日夜辛勞付出,謝謝您們大家辛苦」、「在此向每一位消防弟兄們、醫護致最敬禮、謝謝你們有你們真的好,加油更要保重」、「救人也要自救,辛苦你們了」。

實習編輯/趙子晴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台鐵重大事故#太魯閣號#消防人員#救災#創傷症候群#PTSD#普悠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9

0.1030

0.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