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頻傳重大事故!她怒批「無能」:從上到下都問題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4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4 12:22
賴香伶直言台鐵無心管理施工安全。(圖/TVBS、翻攝自賴香伶臉書)
賴香伶直言台鐵無心管理施工安全。(圖/TVBS、翻攝自賴香伶臉書)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行經花蓮清水隧道時,遭一輛滑落邊坡的工程車撞擊出軌,已造成51死、200人輕重傷,目前還有5節車廂卡在隧道內,對此,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怒斥,台鐵根本「無能、無心」管理及監督施工安全,直言從上到下都出現很大的問題。

賴香伶於臉書發文中指出,此次意外事故上方的工地,是台鐵工務處「北迴線k51+170-500山側邊坡安全防護設施工程」,原定今(2021)年1月20日完工,至今卻仍在進行,台鐵工務處長陳仲俊曾表示配合連假疏運已行文停止施工,「不解為何該處還有工程車在移動」,對此她批評工程主辦機關事發後無法掌握狀況,也沒釐清工程車輛為何進出工地、違停原因,甚至傳出要將「問責」倒向承包商說法,「工地、鐵道安全管理外包出去,就可以事不關己?」

 


賴香伶發文批評台鐵心存僥倖。(圖/翻攝自賴香伶臉書)

另外,台鐵近5年不僅違反職安法超過10多條,從2018年普悠瑪翻車意外到今(2021)年1、2月兩起事故更造成多人傷亡,現又因「工地主任的工程車滑落」導致太魯閣號出軌,加上工地歷時快2年,彎型斜坡式施工便道沒設護欄、工程車違規停在斜坡、連假期間還有工程車輛進入等一連串疏失,導致最不幸災難,直言「台鐵對於施工安全的管理、監督根本是無能、無心」。

工地主任駕駛之工程車滑落軌道撞擊太魯閣號。(圖/TVBS、「阿美族的歌」)

 
她也提到,依《職業安全設施規則》第116條規定,「車輛機械禁止停放於有滑落危險之虞斜坡,但已採用其他設備或措施者,不在此限。」若工程車當時使用輪擋等安全措施,不至於造成現在的悲劇,更顯示台鐵、監造單位、營造廠商、下游承包商對下游承包商管理有很大問題,相關主管、包商職安意識不足,心存僥倖釀成大禍,賴香伶最後呼籲,台鐵經歷過多場重大傷亡事故後,須痛定思痛、落實職業安全及革除僥倖心態,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賴香伶#工程車#管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4

0.0758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