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糗!逾期排氣定檢 加油站廣播車牌

記者 蘇詩雅 / 攝影 黃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30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政府出招,在加油站建立一套「車牌辨識系統」錄影器,只要發現有機車逾期沒做排氣定檢,就當場大聲廣播,還在電子看板同步顯示車牌,想要讓愛面子的車主們,能夠因為怕出糗而守法,不過市議員大罵此舉不但擾民,而且侵犯隱私權,實行了3個月,只有讓10幾輛機車乖乖做定檢。

要加油的機車騎士可得小心!因為愛車沒做排氣定檢,被抓到可是會超級丟臉。加油站廣播:「車主請儘速完成機車排氣定檢,以免逾期受罰。」

這是北市府環保局的殺手鐧!機車停下來加油,錄影機連上車牌辨識系統,發現排氣定檢超過期限,當場廣播公佈車牌,電子看板同步顯示,鬧得這麼大,要讓全加油站的人都知道,你沒做排氣定檢。

台北市議員黃向群:「難道我們市政府,要為了2千元的罰金,把一個人的人格尊嚴,丟在大庭廣眾把他這樣揭露出來嗎?」

侵犯個人隱私,感覺很差,這套車牌辨識系統還有更大的問題。黃向群:「逆光的話無法辨識啊,辨識條件比較差,車牌看起來是黑的。」

畫面黑,車牌看不清楚,會有漏網之魚,暗色的綠色車牌有辨識障礙,遇到字型相近的0和D,8和B,電腦就會秀逗,車牌無法辨識,誇張的是失誤率超過55%。黃向群:「把你曝示在大庭廣眾之下,但是也才只有1成的回檢率,那市府到底要不要考慮,這個系統有沒有存在的必要。」

北市府砸下51萬,建立這套車牌辨識系統,號稱30秒查到機車排氣定檢資料,大聲廣播車主逾期定檢,3個月只成功讓10幾輛機車乖乖守法,政府出奇招,成效顯然比不上民眾受驚嚇指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油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476

0.1349